蔡曼玲老师在系师德先进学习会上的感言

发布日期: [2021/10/9] 点击数:1513

 

蔡曼玲老师在系师德先进学习会上的感言

蔡曼玲老师从教以来,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党员荣誉称号,在系师德先进学习会上,她从党员教师的角度发表了以下感言,是对教师职业的再一次思考,同时也勉励了年轻教师。

社会的进步与发展离不开教师的敬业奉献,教师要想干好教书育人这一工作,就必须要有良好的师德与高尚的修养。我们常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良好的职业修养是教师职业道德最基本的要求,教师师德素养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与成长。因此,作为党员教师,更要时刻以优秀党员和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在师德修养上不断鞭策自己,提高自我思想觉悟。

第一,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思想站位。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维护社会稳定和校园和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达正能量,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学生服务意识。

第二,严以律己,注重言行,自重自爱。

教师在教书育人中,除了言传,更要身教,用自己的示范行为为学生树立榜样,以此来教育学生,从而达到为人师表的教育目的。教师就应该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正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否则“虽令不从”。所以,我们要坚持做到上课比学生先到教室,不早退,不无故缺课;认真备好每一节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批改好每一份作业,认真做好每个学生每次的答疑。一切从自身做起,真正为学生树立榜样。

第三、公平公正、关爱学生,清廉指教。

崇高的师爱表现在对学生一视同仁,绝不能厚此薄彼,要做到“三心俱到”,即“爱心、耐心、细心,”无论在生活上、工作上还是学习上,时刻心系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要常与学生谈心,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学习自信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平时的授课过程中注重课程思政的导入,提升学生爱国情怀,培养健康人格。用爱心去滋润每一位学生的心灵,这样才不愧为师。

第四、刻苦钻研业务,提升教学水平。

精通自己的教学业务是教师之所以成为教师的关键。只有精通业务,才能将科学文化知识准确地传授给学生。教师要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就必须自觉坚持学习和参加业务培训,并在教学实践中锻炼和提高。我们一定要与时俱进,孜孜不倦的学习,积极进取,开辟新教法,并且要做到严谨治学,诲人不倦、精益求精。

总之,我们要实实在在做到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做到政治业务两过硬。用一片赤诚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崇高的师德塑造人。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才能培养出明礼、诚信、自尊、自爱、自信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蔡曼玲

 

202110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私立华联学院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