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教材编写工作成果初成

发布日期: [2021/9/28] 点击数:1318

 日语系教材编写工作成果初成

近年来面对不断高涨的高考日语形势,以及学习者反馈现有市面教材词汇量不足,练习不够等因素的影响,日语系计划编辑一套内容全面,词汇丰富,练习多样的新版教材供学习者使用。日语系教研室教师随即组成教材编写小组,在侯德富教授的支持和指导下于2019年筹备编写,2020年多方筹备并收集整理相关资料,2021年由日语系教研室全体教师着手编辑,于20219月份基本完成新教材编辑整理工作。

教材编写小组全体教师利用课后闲暇、休息日及寒暑假时间,除参考经典的日语教材教辅外,还咨询日语高考校企合作企业及一线教师关于日语高考的宝贵意见,去粗取精,力求在教材中向使用者展现最准确、最实用的语言知识。

本教材全书分上·下两册,共50课。全书总体安排基本遵从原有框架结构,适当添加了N3水平(极少数N2)范围内句型及词汇,特别增加了能力考等多种专项训练,适用于日语专业学习者或非日语专业学习爱好者,及日语能力考试、高考日语教辅教材。

新教材的编写,是日语系教学研究的成果,对于专业年轻教师教学科研工作起到很好的激励示范作用。

日语系教研室

                                                              2021.09.28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私立华联学院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