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助你赴韩求学

发布日期: [2021/7/14] 点击数:1667

 ——与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启动

我校创办日语、韩语专业以来,一直为实现“走出去学外语"的办学愿景而努力,争取让学生真正地在学习、生活各方面运用外语,进而获得更广阔的求学空间,自2010年留日合作办学项目启动起,经十多年的发展和完善,现已形成较为成熟的系统,在学生自身努力和学校的精心培养下,我校留日升学和获得奖学金成果丰硕,其中不乏正在攻读博士的学生。与此同时,日语系一直坚持不懈地寻求留韩之路,但始终没有成功开拓。而就在今年,这一局面已有所突破。

20215月,我校与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通过前期友好协商,双方签订了留学项目协议,为华联(特别是韩语专业)学子开拓了求学、升学之路。该项目是日语系继日本申丰国际学院、国际ACADEMY日本语学院后第3个留学项目,更是首个直接与国外公立大学对接,学生在满足一定的学业条件下,可直接升学的留学项目。为了让日语系学生深入了解该项目,尽早做好留学规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日语系特邀本项目的联系人——韩语专业龚灵老师举行线上留学宣讲会。考虑到该项目中对学生升学具有韩语能力方面的要求,所以宣讲会要求全体韩语专业学生参加,鼓励有兴趣到韩国留学的日语专业学生参加。宣讲会受到学生们的关注和欢迎,会中,龚老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韩国教育及釜山外国语大学的基本情况;专升本的申请条件、学费优惠和奖学金政策;语言研修的自费和公费交流生优惠政策,会后还预留了在线答疑时间,为学生及时解惑。

专升本项目主要面向我校韩语专业在读生,在完成大三上的课程后,如果达到釜山外国语大学入学条件(韩国语能力考试3级)时,可以直接插班到釜山外国语大学的本科课程,没有达到入学条件的学生可以在釜山外国语大学韩国语文化教育院接受一个学期(3个月)或者两个学期(6个月)或者一年的研修,取得韩国语能力考试 TOPIK3级后可以插班到本科课程。

语言研修项目面向韩语及非韩国语专业的学生,每年3月或者9月实施1个学期或者1年的自费交流。为奖励优秀学生,釜山外国语大学向我校提供每年4名学费全免的公费生名额,自费交流生则可获得学费50%的减免。同时,我校派遣的自费或公费交流生将被安排在釜山外国语大学本科进行学习。

本次在线宣讲会,及时向学生传递了详细的留学信息,反响热烈,已有多名学生预报名;达到了合作院校、系、学生三赢的良好预期效果,为系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私立华联学院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