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简介

发布日期: [2021/1/6] 点击数:2428

  日语系现设有商务日语及应用韩语2个专业,商务日语专业设立于1990年,是我校的创校专业和品牌专业之一,至2022年止累计毕业生约达3600名。应用韩语专业设立于2004年,迄今已培养了16届韩语毕业生。

日语系致力培养德技并修、具有从事日语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综合职业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教学中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注重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培养,每年举办丰富多彩的专业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省级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专业特色

特为具备一定日语基础的学生成立对接班,进行针对性教学。同时新增教育心理学课程,开展模拟课堂等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教师素养。另设有日本文化室,为学生提供日语学习情境和进行日本文化体验。

 

教师团队

 

教师团队是一支以德立身、求真务实的专业教学和科研队伍。团队共15人,其中教授、副高职称2人,讲师、中级职称7人、外教2人。大部分教师具有外贸外资企业工作经验。 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教授从事日语教育三十余年,至今仍执教于日语课堂。

海外合作办学

2004年起,日语系与日本院校进行多形式的国际交流和合作。现与日本东京申丰国际学院合作创立了华联东京校,与国际Academy日本语学院以学分互换模式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申请到日本就读。至今办学成果硕果累累,截至2022年,留日在读及已毕业的博士学位1人、研究生达14人、本科生达29

校企合作

目前校企合作单位共10个,覆盖国际贸易、跨境电商、教学培训等多个领域,其中与多所教育机构签约,提供高中实习教师岗位;2020年初与日本企业确立了合作关系,已经启动学生赴日带薪实习项目,是积极拓展国外交流合作的又一尝试。

 

学生赴日实习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私立华联学院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