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践使命 同心抗疫勇担当--
学校党委召开线上党委扩大会议

      3月20日下午,我校党委于线上召开“抗击疫情”专题党委扩大(视频)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卢道湖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历时2小时30分。
      会议上,党委书记张国林同志传达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关于严明纪律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号召全校党员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接着,张国林书记就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各党组织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具体实际,扎实开展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工作要点如下:一、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二、把强化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两个维护”。三、把思想建设作为灵魂工程,强化理论武装。五、把抓党建第一责任作为主业主责,层层压实责任。六、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工作重点,建强战斗堡垒。七、把加强教育管理作为提质工程,抓好队伍建设。八、把党建品牌创建作为重要抓手,提升服务水平。九、把从严治党作为治本之策,严格正风肃纪。十、把群团工作作为重要纽带,凝聚师生力量。十一、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校园稳定。
      董事长侯德富认为,此次党委召开的扩大会议非常及时。在抗击新冠肺炎的两个多月时间中,学校的党组织做了非常多的工作。这期间,从学校领导、教师到工人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工委的文件精神规定,按照组织的要求开展、落实各项工作。防控疫情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对国家、政府、个人都是一场考验,我们要通过思政课让师生知道生命的重要性,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师生安康!迎接开学早日到来!
      最后,张国林书记强调今年工作开展的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担当,要在决战决胜中抓落实。二是要聚焦中心任务、落实责任担当,在只争朝夕上抓落实。三是要增强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在为师生服务中抓落实。四是要推进事业发展,彰显使命担当,要在扛起责任上抓落实。在新的一年里,要用切实可行的计划、扎扎实实的行动,开好头起好步,发扬在抗“疫”工作中的必胜之心、责任之心、奋勇之心,全力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综合实力,切实抓好学校党委换届大会召开和建校三十年校庆工作的全面启动,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奋力书写学校高职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