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   一路同行

     为了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战略部署,根据私立华联学院粤华联字〔2020〕15号和18号文件指示精神,公共体育部领导班子经商讨制定了公共体育课程网络教学执行方案。
     2月25日上午,公共体育部组织召开了全体体育教师的视频会议。会议由吴丹霞副主任主持,参加会议人员有黄玉山校长、公体部领导班子以及公共体育部任课教师共二十三人,会议根据体育课程网络教学方案进行讨论,参会人员积极反馈,提出了本人意见和建议,最后敲定了最终的方案并达成了一致共识。
     公共体育部吴丹霞副主任依照国家、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小组的15号和18号文件指示,对我校现有情况的介绍以及开展体育工作整体安排进行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师生,规范制定了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方案,以期增强个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满足学生因网课结束后久坐引起的疲劳,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共同渡过疫情艰难时期,迎接明天胜利曙光。
     公共体育部刘海丰主任在听取各方意见后做工作的安排,一是要充分认识网络学习的重要性,认真贯彻执行网络教学的所有方案,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二是准确解读各类文件与执行方案精神,做好准备工作。为网络教学期间开展体育锻炼的师生做好服务,正确指导。
     黄玉山校长在会上听取了各老师的发言后,对公体部各领导、老师的前期工作表示认可,认为公体部领导班子们对工作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与建议。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与落实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我校当前形势下的各类文件与指示,进行统筹安排,坚持到底,打赢疫情战役,我们不能放松警惕,严格要求,以身作则;二是居家体育锻炼方案已经达成共识,是必不可少的,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落实下去,共同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团结一致;三是方案中提供的锻炼方式,尽量满足居家进行,满足学生的基本锻炼需求,尽可能做到精确定位,尽可能广泛,让学习者在这个过程中有所学,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四是各类锻炼方式要把握合理的运动时间,适宜的运动量,避免运动损伤的产生以及其他伤害;五是任课教师要在相应的时间段帮助学生解决锻炼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必要的线上帮助,各教师之间相互沟通,相互协作,共同推进方案的实施;六是在此期间更要强调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体育锻炼的重要作用,引导养成锻炼的习惯,增强自身免疫能力,更有益于日后的生活与学习。最后强调会议召开是成功的,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在特殊时期,希望老师们自己做好自我的保护,期待回校共同工作。此时要认真贯彻,落实居家体育锻炼的方案要求,齐心协力,把学校体育工作推向新台阶,新高度。(体育直属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