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足球队获“省长杯”足球联赛男子丙B组冠军

      11月19日,在金融学院南区足球场,2019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全省总决赛男子丙B组的冠亚军决赛在裁判员的哨响中完满结束。我校男子足球队经过10天6场的激战,获得该组冠军!
      回顾整个赛事,在首场比赛中,队员们一开始有点紧张急躁,始终找不到破门得分的方法,最后以打平结束。赛后,教练找来比赛录像,组织大家观看总结。终于,队员们放下包袱,在第二场对阵汕尾职院比赛中,以4:0轻取对手晋级16强。在进入16进8的比赛后,遭遇农工商学院,我校以2:0完胜老对手。接着又以2:1击败清远职院晋级四强。半决赛中,队员们乘胜追击,以3:1战胜南洋理工,顺利杀入决赛,最终会师本赛事的“黑马”球队——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为应对这匹“黑马”,在比赛前一天,主教练特意在对手的半决赛时进行现场观察分析,找出了该队的特点和软肋并制定出相应的战术,这为夺得冠军打下夯实基础。当决赛的哨声吹响后,同学们严格贯彻教练的战术意图,在全队的共同努力下,顽强拼搏,战到最后一分钟,最终以点球决胜获得了冠军!
      本次参赛队伍由吴丹霞老师任领队兼教练,梁标老师任队医,共20多名队员组成。据悉,从学期初,队伍就进入了备战期,校足球队队长刘宇轩积极配合教练的安排,带领队员们认真训练,努力提高队员技术技能,为此他们每天常常下午开始,一直训练到华灯高照,同时通过出早操练习体能、磨炼意志。此外,在周末通过跟外校的教学比赛,提高战术意识、积累经验。值得一提的是,侯德富董事长在赛前亲自给队员进行动员,鼓励大家发扬团队精神、顽强拼搏、赛出精神、赛出水平。

(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