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动员大会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于9月17日上午9:30在华联学子楼八楼大会议室举行。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益瑞涵、副组长邱竑涛、成员李杨栈、林文汉、陈国龙,我校侯德富董事长、党委委员,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林,学校董事会、校务委员会、老教授协会、党委、工会四大系统班子成员,党总支(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办卢道湖主任主持大会。会议主要学习和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部署要求。
      会上,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林传达了习总书记在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示精神及省委教育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践行中央、省委教育工委的总体要求。张国林书记结合我校实际,主要从三个大方面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二是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目标任务。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标尺立起来,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推动工作,确保学习时间与学习质量,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的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探索创新,大力推进学校改革和发展。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结合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实效、宣传引导等方面精心组织,切实把主题教育做好做深做实,努力取得满意成效。
       随后,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益瑞涵作了指导讲话。益瑞涵组长指出,在全省高校系统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务必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学校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结合实际,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积累的成功经验和形成的方法举措,抓实抓好本校的主题教育。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主题教育的开展要结合学校实际,始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三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学校领导班子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上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四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同时,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五要强化组织领导。学校党委要切实扛起责任、加强领导,要加强分类指导、要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科学合理做出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按照中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至11月底基本结束。学校党委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系统安排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领导和指导,树立起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学校改革和发展,以扎实工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记者 李植美)

 

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林作动员部署

省教育工委指导组组长益瑞涵作指导讲话

党办主任卢道湖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