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2019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我校

       5月15日下午,“天河区2019年国防教育暨大学生征兵宣讲会”在我校召开。由武警警官学院郑玉民教授一行六人到会宣讲2019年国家征兵相关政策。校长侯德富、执行校长侯晓雁等校领导出席了宣讲会。各系学生、导师代表参加了宣讲会。校武装部部长侯永义担任主持大会。
       国无防不立,国防是一个国家安身立命的根本。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党和国家对大学生从军寄予了厚望。宣讲会上,郑玉民教授为《做新时代强国强军的奋斗者》为题向师生们讲述了当今严峻复杂的国际局势,为现场师生深入分析了当今国际形势和国家安全态势,鼓励大学生踊跃参军入伍,为实现强国强军梦努力奋斗。
      退役士兵、华南农业大学的优秀大学生赖小妹和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优秀大学生刘芬秀两位同学为在场的同学分享了从军生活的难忘经历,表示参军报国是每一个青年的伟大使命,参军不仅能体验到不一样的人生,更能磨炼意志。她们呼吁青年学子积极加入部队这个大家庭,收获精彩人生。
      天河区征兵办侯雨辰参谋就2019年入伍基本条件要求、征兵工作流程、相关优抚安置及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会后,很多同学们向校武装部咨询点了解有关征兵优惠政策的具体内容。(记者 潘旸)

校武装部部长侯永义担任主持大会

郑玉民教授发言

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赖小妹讲述从军生活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优秀大学生刘芬秀介绍自身的从军经历

天河区征兵办侯雨辰参谋介绍入伍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