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在4月15日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和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中对全省学校的教育工作和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作出重要部署。4月19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和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中的精神。
       党委书记卓戊兴主持会议并发言。他首先传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和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中的相关内容。他表示,本次全省教育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部署会,是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动员会。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党建引领,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开创我校党建工作新局面。全校各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内涵发展、振兴教师教育、促进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
      在谈到我校思想政治教学时,卓书记针对当前我校思政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他强调,要立场鲜明地落实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推进会的精神,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全面打造一支思想过硬、素质优良的思政教师队伍,当前我校的思政老师依然存在专业不对口,师生比例失衡等现象。要认识和分析思政课存在的问题,强化对我校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重点把握好我校学生的思想动态,严控境外敌对势力向教育领域的渗透。从薄弱环节入手,提升思政课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增加思政课的趣味性,让学生们在思政学习的过程中培养对政治学习的兴趣。
      会上,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对我校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和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中的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
(记者 潘旸)

卓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