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经报道,第一时间在我校广大思政课教师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师生中也掀起了学习座谈会精神的热潮。3月26日下午2:30,我校校长侯德富、党委书记卓戊兴在学子楼八楼大会议室与思政部全体教师深入交流,与大家畅谈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听取一线教师对思政课程建设的建议和想法,贯彻落实下一步思政工作要求。督导部主任郭丽娟及思政教学部负责人杜建国等一同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侯德富校长发表讲话,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六个方面的要求,是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标准,也是思政课教师提升素质和水平的努力方向。应当深刻认识到,我们思政课教师只有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在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丰富思想,善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以宽广的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把一些道理讲明白、讲清楚,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成为让学生喜爱的人,才能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党委书记卓戊兴强调,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时,习总书记来到思政课教师中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职责使命和努力方向,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是一篇在新时代加强思政课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学校各级党组织、系部处室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要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研究教学规律,提升教学能力,探索更加贴近学生的教学模式与方法;充分发挥学生思政类社团作用,利用好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果,通过微信、QQ等平台,提升学生参与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学校将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为思政课建设创造条件、改进服务。
       思政部主任杜建国讲到,习近平在全国大中小学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办什么样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怎样办思想政治理论课,什么是好的思政课老师、怎样成为好的思政课老师等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提振了思政教师的底气和信心,也激发出教师们迎接挑战、更上一层楼的决心。华联全体思政教师将言传身教、率先垂范、立德树人,不断增强思想修养、知识修养、理论修养,打造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教师队伍。督导部主任郭丽娟讲到,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倍感振奋和鼓舞,同时更认清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针对当前的思政课教学,各位一线思政课教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指出思政课要跟上时代、不断创新,不仅要在形式上革新,也要持续探索教学内容的革新,探索符合民办高职高专学生特色的思政课教学之路 。(通讯员 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