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9月21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
       卓戊兴书记在会上首先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级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内容的精神。他指出,今后要进一步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等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体干部党员要保持高度政治敏感,认真组织学习,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紧紧围绕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和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深刻理解把握“九个坚持”重要论述,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在人才培养的坚持六个“下功夫”,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广大教师切实承担起“三个传播、三个塑造”的时代重任。
      侯德富校长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他表示,在今后我校要加强“德智体美劳”的教育,把相关的要求落实到实处,改变目前学生存在“不运动”和生活习惯“脏乱差”的现象。相关负责领导和教师要积极教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美育教育,切实加强美育在教学中的分量,要全面提高学生的的艺术审美情趣和文化品位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随后,他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抓好学习贯彻,推进实际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理解和把握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战略要求,切实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引领全校教职员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
      在学习讨论时,其他参会人员先后发言,气氛热烈。他们结合各自的工作情况,就如何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的相关内容及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发了言。(记者 潘旸)

侯校长讲话

卓书记传达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内容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