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师培训学院”首届研修班顺利结业

       5月25日上午,“乡村教师培训学院”首届研修班在707教室举行结业典礼。董事长、校长侯德富、党委书记卓戊兴、副董事长、广东省陶研会原会长张国杨教授、副校长王学礼、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候晓雁等校领导出席了结业典礼。
       侯校长在结业典礼上做重要讲话时首先简要回顾了六天来的学习历程,他表示,在全体学员的一致努力下,克服了近几天炎热的天气,圆满地完成了学业任务,实现了首届开班的教学目标,在此向全体学员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诚挚地祝贺。接着他说,各位要追随教育家陶行知,做新时期“四有”好教师,要弘扬“四种精神”,这就务须做到:一要弘扬献身精神,做不忘初心的良师;二要弘扬求真精神,做教人求真的人师;三要弘扬师表精神,做以身传教的导师;四要弘扬创造精神,做开拓创新的能师。他同时还强调,让教育回归常识、人性、本真。使学生感受到学习与成长的快乐,教师感受到职业的尊严与幸福。这是对陶行知“三论”教育思想的深入领悟与贯彻。要与实际的教育生活相连,不是空洞的理论说教。
       仪式上,侯校长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并与其他校领导为各位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记者 潘旸)

侯校长讲话

中陶会农村教育实验专委会理事长汤勇讲话

校领导为各位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学员讨论与发言

校领导与全体优秀学员合影

(摄影 黄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