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师研修班开班文艺晚会在我校隆重上演

       5月20日晚7点在我校207阶梯教室举行庆祝乡村教师培训学院成立暨第一期乡村教师研修班开班文艺晚会。校长侯德富、党委书记卓戊兴等校领导、部分师生和全体乡村教师培训学院学员出席并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教中心合唱团的《弯弯的月亮》中拉开帷幕,与今晚的月亮照相呼应,甚是应景。接着,由音乐表演系改编演唱的《年轻的陶友来相会》,清澈音乐与动人的声音更让乡村教师研修班的学员产生教育育人的陶行知教育理念的共鸣。校魔术协会会长蔡俊演艺的《神秘》,给全场带来了一场魔幻旋风,赢得了大家持久的掌声。让观众赞不绝口的还有因其霸气的曲风和浓重的历史风味而被人喜欢的古筝曲《权御天下》。
       伴随结尾曲《花好月圆》歌曲优美旋律,晚会接近尾声。结束时,校长与表演者们在舞台前拍照留恋,记录下我校不一样的研陶,师陶,学陶历程中别具风味的一刻。
       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是我们成立乡村培训学院的初衷。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对我国现代化的教育有着里程碑的意义,同时也是华联教学的一根检验标杆。陶行知先生说过:“学生需要六大解放:解放眼睛、解放双手、解放头脑,解放空间,解放时间,使他们充分得到真正的教育。华联的艺术团以及各个学生社团都很好地贯彻了陶行知先生的这个理念。

(学生记者 温子慧)

大合唱《弯弯的月亮》

管乐表演

合唱《年轻的陶友来相会》

瑜伽协会表演舞蹈《陌上花开》

魔术表演

对唱《山笑水笑人欢笑》

模特协会表演走秀

古筝合奏《权御天下》

罗建林老师独唱《鸿雁》

陶笛书法茶艺《陶书笛韵》

舞蹈《灼灼的芳华》

民乐合奏

(摄影 学生记者 吴美慧 赵根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