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东两省四校心康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2018年3月20日下午,在我校八楼小会议室,举行了四川广东两省四校心康工作经验交流会。来自四川省甘孜卫校的杨毅副处长和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何红处长以及广东省电子商务技师学院的尹凤霞主任与我校学生处的同行一起探讨了新时期大中专院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结对”四川省甘孜卫校,是广东省教育厅落实国务院扶贫办《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2016-2020年)》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这次四川甘孜卫校派专人来广东学习取经,慕名来我校参观学习。
      德富校长和卓戊兴书记分别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做了讲话。侯校长回顾了我校的艰苦创业历程,强调我校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注重对学生健全人格的塑造,“不忘初心”、“学陶师陶”。侯校长指出:学做真人,要做到“真”就要坚持两点,站得直,走得直。侯校长欢迎兄弟院校多多走访,相互交流,取长补短。
      卓书记作为会议主持人,对省厅教育扶贫项目十分支持。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在校院得以蓬勃开展固然和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关,更是学生处直接领导和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辛勤付出。希望今后在工作中大胆创新,更上一个阶梯。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叶老师在会上就“我院心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做了专题报告,并针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个案和与会同仁做了交流切磋。
      学生处刘旭处长、陈善忠副处长、徐帆书记、黄伟初主任,以及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王春英老师、杨才香老师和梁君老师参加了会议。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