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8年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切实做好2018年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应国家教育部的要求,3月15日,我校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协调、开展相关工作。具体以调查问卷、座谈和访谈三种形式进行。
      在党委和学生处的统一组织下,按照规定在工商管理系、应用设计系、机电工程系、财经系四个系共抽选学生代表557名和22教师参与问卷调查。调查组共向学生发放调查问卷557份,回收有效问卷557份,向教师发放调查问卷22份,回收有效问卷22份。组织座谈会1场,单独访谈4场,分别由党办主任卢道湖和人力资源处处长王曾主持。
      本次调查的相关数据将由党委把问卷回收后上报相关单位进行统计和分析,我校人员届时会将分析结果撰写成报告向上级单位进行反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我校首次参与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也是参与调查的9所高校中唯一一所民办高校。在这过程中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参与部门的积极配合。希望通过这项工作能全面且真实地反映我校师生对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国内外重大事件、社会热点问题、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等相关工作的认同度和满意度,了解我校师生在各个方面的思想状况和愿望。进一步地推动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前发展。
(记者 潘旸)

部分教师参与单独访谈

座谈会

教师参与问卷调查

学生参与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