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积极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并进行热烈讨论

     10月18日上午9:00,我校全体共产党员、干部职工和没有课的教师200多人集中在学子楼八楼大会议室集体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有课的老师课后在会议室或用电脑、手机收听收看,全校学生课后在教室或食堂收听收看。董事长、校长侯德富教授和全体校领导,党委书记卓戊兴和全体党委成员、党委各部门领导集中在会议室收听收看。全校近9000名师生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实况转播。收听收看后党委书记卓戊兴同志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初步体会,对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作出了初步安排。各党总支、党支部当天下午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极大鼓舞了全校党员干部群众,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军号、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描绘了2020年—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大家心情激动、干劲倍增,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了“四个自信”,决心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共圆“两个十年华联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最大贡献。
      我校广大共产党员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指导各项工作,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党委高度重视喜迎十九大、学习十九大文件的落实。先后两次为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做出布置和具体安排,确保全体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都能及时收听收看好实况转播。
     上学期以来,校党委就把喜迎十九大、学习宣传十九大作为党建重要工作专题研究并做出部署安排。及时制订了学习宣传十九大文件、武装思想的初步计划。要求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的报告,组织讨论,理论联系实际,武装思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学校党委乘党的十九大东风进行党的性质、纲领、宗旨、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开展了《专题文艺献演》活动,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欢迎广大群众参加)练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际歌》、《歌唱祖国》、《社会主义好》、《人民军队忠于党》、《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的中国心》、《祖国不会忘记》、《红星歌》、《在灿烂阳光下》、《革命人永远年轻》等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的歌曲,在歌声中陶冶理想情操,升华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鼓舞师生励志奋进。本学期还举办了《红心向党,喜迎党的十九大》画展,征集展出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丰功伟绩的书画作品,以优美的艺术鼓舞人,受到师生欢迎。校党委结合喜迎党的十九大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组织教职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发扬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以黄大年、李保国为榜样,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