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强师”实验工程有序开展

      10月13日下午,由校陶研会主办的实施“立陶强校”实验工程,做“四有”好教师大会在学子楼105室召开。校长侯德富、党委书记卓戊兴等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等出席了大会。王学礼副校长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
      我校陶研会会长王承鳌对“立陶强师”实验工程做了详细的部署。他首先对去年学陶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表示,实施“立陶强师”实验工程的定位坐标,是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他指出,“立陶强师”的工程为期三个学期,每位教师都要明确“立陶强师”基本概念和重大意义,要明确教师的根本职责和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其基本要求就是爱教乐业,献身教育,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教师必须端正学习态度,树立“知行合一”的良好学风,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为引领,以“砥砺奋进,立陶化人”为“强师工程”的导航标。
      卓书记在讲话时表示,立陶强师是一个行知路的实施工程、布置工程和价值工程,也是落实立陶强校的战略工程,要把陶行知思想共建成华联立校的主心骨。通过强师工程,着力解决当前教学中的一些实际问题,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做好学生锻炼品格的引路人。党政工团及各级支部应把“立陶强师”实施工程的步骤和计划贯彻落实到位,做到岗位上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榜样。
      侯校长在做总结发言时强调,我们华联十几年来一直弘扬陶行知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精神,并将此作为我们的教育理念和纲要。就要做到教、学、做合一,眼、脑、手并用。希望通过这次“立陶强师”动员大会,全体教师积极学习和践行陶行知的教育理念,共同努力让陶行知思想在华联这块土地上茁壮成长。
      会上还观看了有关陶行知生平的纪录短片。
(记者 潘旸)

 侯校长讲话

卓书记讲话

陶研会会长王承鳌对“立陶强师”实验工程进行部署

王学礼副校长担任本次会议主持

全体与会成员收看纪录片

会议现场

校领导等和部分与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