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社团  多彩校园

高招迭出吸纳贤士  不拘一格选拔人才

我校2016级学生社团招新结束

 

本报讯(记者江殊 洪博 陈泽敏 蔡宋燕 邢树萍 谭婉莹 温子璇 谢钒 韦建鹏 姚增龙 陈思健 林卓韬 邹玉南 吴颖 黄少杰 郑思涵 林小红 朱锡煜 谭兰兰 报道)925日至27日,在私立华联学院团委、学生处指导和社团联合会的统一组织下,我校50多个学生社团在东篮球场进行了一年一度的招新大会。招新会从925日上午1130分开始持续到927日下午6时,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爆,缤纷多彩,热闹非凡,有近4000人次上交了报名表,期望能成为社团的一分子,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为我校社团注入了新的血液,为新学期社团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丰富而浓郁的大学生活氛围和华联校园文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招新时同学们积极性高涨,社联的干事和各社团成员早早到达招新地点,帐篷、桌椅等物品一应摆好,在招新现场各社团围成了一个偌大的“四合院”,寓意着我们私立华联学院是一个文明大家庭、和谐小社会。招新现场鲜艳夺目的宣传标语、新颖漂亮的宣传海报、生动鲜活的社团图片,丰富而简明的展板印入眼帘,目不暇接。兴趣、交流、欢迎、加盟等成为招新宣传中醒目的字眼,吸引了无数新生前来咨询、报名。社团招新点上的负责人员态度诚恳,热情耐心地为新生讲解本社团的历史、宗旨,新生们悉心听取各社团的介绍并踊跃地加入。

招新期间,各社团围绕自己社团的特色,通过精心制作的宣传单和各种吸引眼球的宣传形式向大家展示各社团的风采与魅力;社团成员也纷纷拿出绝活吸引众多学生驻足观看。SDT舞协的街舞表演、艺海音乐社的现场演唱、风源动漫社的cosplay演出、轮滑协会的花式轮滑、模特协会的形象展示、女生励志社的柔美气质、健美操协会的优美舞姿、鼓乐队的擂鼓声震、记者协会的现场摄像等等,让整个招新现场充满了青春的激情,并在热烈的气氛中保持着井然秩序。

这是一次圆满的招新会,新生们根据个人特长,找到了自己兴趣爱好的去处和希望进入的部门,各社团也有了自己更多的主人,这使各社团更加充满了活力。

如今,学生社团已成为我校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并进行实践活动的基地,也是学生开发潜能、培育素质的舞台,同学们在这个舞台上能展示自我,锻炼自我,超越自我。学生社团同时也是丰富校园文化,浓厚学术氛围的载体。

作为组织本次招新大会的社团联合会按照章程,本着“服务为主、管理为辅”的宗旨,认真负责对社团进行指导和管理,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

团委书记、学工部长冯剑英表示,参加社团是新生一个实现梦想,走向新征程的起点。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新干事们能树立目标,保持热情,充实自我,共建美好社团。

2013校学生会迎新队伍

2013社团文化节闭幕式合影留念

 


 

 

 

电影协会简介
协会负责人:计算机科学系同学赖展淳、林登国。

协会是一个以电影为主题的社团,宗旨是在欣赏电影的过程中陶冶情性,提高自身鉴赏能力,感悟人生,在电影中了解中西文化,感受各地风土人情,同时锻炼自己的思维见解,口才台风。

 


 

 

法律志愿者服务队简介

成立于2003年,20073月成立了私立华联学院法律志愿者服务站,现有成员101人,会长是11级法律事务1班梁青青。

服务队宗旨是围绕法制宣传、法制教育、法律咨询、志愿服务等方面展开活动,完善自我、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指导教师陈欢。

 


  

 

学会简介

学会2002立,现有会员总160人,会长为法律系2011级刘媛媛。学会以培养学学习法律的趣、增强用法律的能力宗旨。其主要活有:模法庭、辩论赛学术心法制宣日、案大以及刊出《法联报》。

指导教师李伟俭。

 


 

 

 

 


 

花年剧社简介

花年剧社成立于20034。成员来自学校各个专业中热爱戏剧的同学。现有会员51人,会长李敏。剧社以“学在其中,演在其中,乐在其中”为宗旨,既朝气蓬勃、充满斗志,又健康有序、发展平稳。

 

 

 


 

华韵笛箫协会简介

华韵笛箫协会成立于20111217日,现有会员146人,会长为外语系叶世必同学,副会长为机电系吴逸涵同学。“丰富校园文化艺术生活,增加校园人文气息,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是协会的宗旨。

 

 

 

 


 

 

计算机协会简介

计算机协会创始于1994年,创始人是计科系94级的几位师兄。会员由以前的几个人发展到了现在的600人。现在的第19届会长是梁江河。协会以“服务同窗,锻炼自我”为宗旨,为广大师生服务。

 


 

  

 

记者协会简介

记者协会正式成立于20051026日,现有记者300多人。会长是英语专业11级江殊。

协会以《华联大学报》和校园网站为主要阵地,旨在培养有敏锐新闻洞察力、优秀新闻写作能力的学生记者,按照侯校长的指示“写华联,爱华联,建华联”,竭尽全力,悉心寻找校园新闻,实事求是、及时报道校园新闻;服务师生员工,服务广大校友。

 


 

   

 

金融协会简介

金融协会成立于20109月,现有会员231人,会长曾伟松。协会宗旨是组织同学们了解证券市场的运行规律及其法规,增强同学们的财经金融意识,拓宽同学们证券投资知识面,培养学生投资意识和风险意识,促进本校金融学、证券投资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扩大专业的知名度。

指导教师魏芳。

 

 


 

 

 

科研维修站简介

科研维修站创立于2005516日,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全体师生服务。现有数十名技术人员,会员80多名,现任站长钟振腾。科研维修站坚持开展义务维修活动,维修的范围包括文曲星、复读机、CDVCDEVDMP3MP4、音响、台灯、电风扇、吹风筒,电脑、洗衣机等等家电。

 

   


 

模特协会简介

模特协会成立于2000年,现有会员65人。从创办开始至今13年,“养出气质与美丽,走出大方与端庄”是协会的目标。通过多年的努力,模特队成为一个具有自身特质的特色社团,并且成为各种文艺活动不可或缺的表演队伍,受到校内外师生的广泛好评。

 

  


 

女生励志社简介

女生励志社成立于2010年,由侯德富校长亲自倡导发起成立。现有300多名会员,现任社长是11级财会3吴梓君。本社团以女生为主体,以提高我校女生的个人素质、思想水平、处事能力、道德水准、优雅气质为主旨;意在将本社女生培养成多才多艺、知书达理、学识渊博、口才过人、修养良好、谈吐优雅、温婉贤惠的优秀女性。

 

  

乒乓球协会简介

乒协成立于2005531日,现任会长是11级钟兴旺和11级池柳君,目前会员200多人,协会成员参加各类比赛获得不少奖项。协会宗旨是:铭记华联乒协历史,发挥华联乒协作风,颂扬华联乒协精神,乒协与华联共存。

指导教师穆天保。

 


  

 

企业管理协会简介

企业管理协会成立于2007329,是一个以学习管理学知识,旨在让全校同学了解前沿的管理方法为己任的学术性社团。协会现有会员186人,会长黄子涛、严淑欣、胡梓强。

企业管理协会的宗旨:启发你管理的潜能,给予您时间检验的新舞台。

 


 

  

 

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简介

人力协会成立于20119月,现有会员120人,现任会长陈泽荣。协会属于专业性的社团组织。宗旨是繁荣校园文化,丰富会员课余生活,提高会员素质;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活动,推广HRM(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倡导团队合作精神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

 


 

    

人物形象设计协会简介

人物形象设计协会成立于201095日,现有会员170人,现任会长杨潜。

社团以为会员提供一个认识美,了解美,欣赏美,创造美的平台为目的;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明建设,拓展会员就业渠道为宗旨。协会的彩妆部,针对校内外需求开展化妆活动,为社团成员提供练习或兼职机会。

 


  

摄影协会简介

摄影协会成立于1997年,目前会员总人数100人左右,现任会长郁德贤,副会长李莎莎。协会办会宗旨是:用相片记录生活中的快乐。

 


 

   

市场营销协会简介

市场营销协会成立于200909,现有会员140人,现任会长陈彩霞。

协会聚营销精华,铸商业人才为口号,提高营销专业的学习、营销实践能力和技巧,全心全意为协会会员服务为宗旨。 


  

 

ERP创业者协会简介
成立于20101013日。会员人数145人。现任会长:陈维鑫。

协会以“团结、拼搏、创新、进取”为文化,以普及ERP知识,传播管理理念;经营企业沙盘,开启创业人生”为宗旨,团结一心、积极进取,在各方面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S.D.T.舞协简介

S.D.T.舞协全称Sharp Dancers Team,意为顶尖的舞蹈团体,创建于200110月,现有会员329人,会长是11级计科系郑漫漫同学。舞协始终本着“增进同学友谊,丰富校园文化”的宗旨,培养同学的交际能力和一定的管理策划能力,还为广大同学提供展示自身艺术的魅力舞台。

 

    

电子爱好者协会简介

协会现有会员58人,现任会长是12级计科系学生邵海富。

协会宗旨是为组织有一定电子技术基础以及对电子有兴趣的同学相互学习和交流,提高同学动手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

 


 

 

  

定向越野协会简介

协会创办于2002529号,现有460多名会员,会长龚铁桥,副会长黄筱安、邓嘉琳、金洁玲。协会宗旨是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增强体能﹑素质,提高学生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而扩展逻辑思维能力。

协会知道教师刘海丰。

 


 

  

环保协会简介

协会成立于2012628,目前会员总人数95人,协会的创始人兼第一任会长是园林生态工程系李锦秋。协会以“推广环保理念,倡导绿色文明”为宗旨,以“环境保护,志愿奉献”为精神。

指导教师陈潇。

 


 

    

会计协会简介

会计协会成立于20101015日,现任会长张晓琳。

协会以“激情会计,专业领航”为口号,信守让会员在这里学到知识,展视野,提升素质的原则开展各项活动,以会计专业技能讲座、会计实操、考证前培训等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也更便捷地掌握到会计行业及其专业知识。

 


 

  

篮球协会简介

篮球协会成立于20041111日,现有会员300多人,现任会长是11届工管系黄慧超。

协会的宗旨是丰富同学业余生活,提高同学自身修养,促进同学健康发展,培养同学坚韧不跋的意志,勇往直前的毅力及艰苦奋斗的作风;创造轻松的、纯粹的运动氛围,活跃校园。

 


 

 

  

 

轮滑协会简介

轮滑协会成立于2006929日,现有会员500余人,现任会长谢光胜。

协会的宗旨是提高广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及扩大交友圈,为轮滑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利用轮滑运动的娱乐性、健身性、方便性来丰富活跃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练就一个健康灵巧的身体;培养不怕吃苦,坚毅顽强的性格。

 


 

  

 

启志社简介

启志社于2008年成立,社团前身是巅峰英语团队,该团队是由一群热爱英语和演讲的学生组成。启志社于201212月初与华联中英文演讲俱乐部达成协议,并于1223日合并组成现在的启志社。现任社长陈晓彬,副社长陈静雯;出版社刊《启航》。

启志社的口号:善论者必定善思,善思者必定有为。宗旨:培养中英文演讲人才。

 


 

   

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青年志愿者协会2007年10月9日成立。目前会员300人左右,现任会长何小伟。协会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并结合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实施,积极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公益服务,扶贫济困,帮孤助残,科技推广,医疗保健,公共事务,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

 


 

  

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协会简介

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协会200910月成立,现有会员230人,会长李江。

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是一个以加强学生的学习及提升学生素质为准则,开展有关思想道德政治理论学习及活动,培养学生干部素质的协会。

 


 

 

 

跆拳道协会简介

跆拳道协会成立于201343日,会员总人数59人,现任会长胡廷邦。

社团宗旨:弘扬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尊师重道,临战无退。协会旨在研习推广跆拳道这项国际运动,协助同学学习跆拳道基本动作,提高实战竞技能力,并提高同学们的跆拳道教学能力和武道精神,增强学生体质、自卫能力和自信心;弘扬跆拳道“以礼始,以礼终”的文化。

 


 

  

 

网球协会简介

网球协会成立于2010年,现有会员152人,现任会长龚靖红。

协会宗旨:挥动青春,穿越梦想。团结校内网球爱好者,让大家享受网球运动带来的乐趣,活跃学校课余文化生活。2010年,学校建起了网球场,协会终于拥有了活动场地,逐渐步入正轨。 


  

微米工作室-视协简介

微米工作室-视协会成立于201161任会李宏杰。协会主要以制作微影,mv及各种视频为主。宗旨是把汗水融于胶片,把泪水洒于片,把笑容印于画面。为艺术而生活。视创爱好者提供一个锻炼实现梦想的平台

201210月,该协会俱乐合拍摄打造出华联版《江南style》。

 


 

  

艺海音乐协会简介

艺海音乐协会成立于20001025日,现有会员500人,会长欧泽林。

“艺海”为无边待续、翻滚不息的意思。在本社团名称中蕴涵的含义是:为了我们的梦想无止境地向前,永不停息。协会主要是对在校学生搭建一个音乐交流平台,让更多对音乐有兴趣的学生有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

 


 

  

 

瑜伽协会简介

瑜伽协会成立于20133月,是华联学生社团的一支新进的队伍。协会现有200名会员,负责人是12级工管系吴文君。协会坚持以“外修气质,内修体质”为宗旨,以“崇尚科学、追求健康”为目标,积极开展瑜伽活动,为华联瑜伽爱好者提供锻炼的平台,并带领大家参加校内外的表演和比赛活动。

协会曾获得2012年广东省瑜伽展示双人组第三名。

 


 

蹦恰恰交谊舞协会简介

成立于2007年,现任会长是11级工商管理系邓志豪,协会目前注册会员总人数是185人,协会本着互相团结、锐意进取、服务同学的宗旨,以舞出青春丰采,融合身心至爱为最终奋斗目标。

协会指导教师张静宜。

 


 

  

车迷协会简介

协会成立于200712月。协会以“普及汽车知识,弘扬汽车文化,培养团队精神,提高会员的素质和社会竞争力”为宗旨,现任会长是12级学生彭妍。目前会员总人数达到494人。

协会指导教师陈潇。

 


 

 

成长华联协会简介

协会的前身是漩口小组201091漩口兴趣小组正式通过,并被批准改名为成长华联协会。

协会的宗旨是以学习心理学知识与为人服务精神为主要内容,以各种活动为载体,达到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现有34名成员,会长陈娉纯。

    协会指导教师叶红梅。

 


 

 

 

 

风源设计堂简介

风源设计堂成立于2003925日,2013年增加了104新成员,其中组成会员55名,社长伍洁仪。社团由03年到04年主打原创漫画,0506年多方面发展、参加各大漫展、为社团提升了知名度,现在逐步转型为一个ACG向的动漫社团。

风源设计堂的活动宗旨是一路向前。

 


 

 

 

服装协会简介

协会于201010月成立,是一个以服装设计为主的的社团。现有会员250人。协会负责人是莫颖颖。协会理念:以市场为导向,创新为灵魂,以管理为纽带,以服务华联师生为宗旨。

 


 

    

健美操协会简介

健美操协会成立于201231号,是一个崭新的协会,现任会长是商务英语专业骆道薇,副会长张乃芝、李秋洁。目前协会会员总人数为130名。从成立至今,我们参加了很多活动,包括篮球宝贝、排球宝贝,校运会、体育文化节开幕式、颂歌献给十八大等,还有广州市组织的活动,我们都积极参与。

 


 

    

毽球协会简介

毽球协会正式成立于2002310,现有成员96人,会长一名,副会2名,部长6名。星期一、星期三是协会活动时间。协会宗旨是在娱乐中锻炼身体,从锻炼中学会坚强。努力营造健康向上、乐观积极的校园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充实课余生活,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鸥鸣文学社简介

鸥鸣文学社创立于1995531,主要从事文学创作、文学赏析、文学交流等,同时举办一系列旨在活跃校园文化气氛的活动。现有成员将近200人,现任社长陈家顺。鸥鸣文学社有自己的会刊《鸥鸣》。

社团宗旨:相信自己,我们会做得更好。

 


 

 

排球协会简介

排球协会创办于200658日。目前有100名会员,现任会长黄晓。

排球协会的宗旨是:带动同学们积极地投入排球运动和体育锻炼,更好地在学校普及排球运动,让排球爱好者拥有一个属于自己兴趣的天地,切磋和交流技术、发展友谊,让学校的课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儒雅轩协会简介

儒雅轩诗书画茶棋协会简称《儒雅轩》,成立于1997年,现有会员800人,现任会长许文杰,副会长张活升。儒雅轩协会以“弘扬国粹,服务同学”为宗旨,努力培养会员对诗书画茶棋的兴趣,全力营造华联的艺术氛围。组织的活动有书画现场挥毫大赛、书画展览、茶艺交流、诗歌朗诵比赛、棋艺大赛,聘请专业老师进行诗书画茶棋知识讲座与辅导,与广州各高校社团联谊交流活动。

 


 

 

散打协会简介

19999月,散打活动在我校开始兴起。20014月,散打协会正式成立。现有会员近百人,现任会长马玉明。协会宗旨是活跃、发扬和推广现代武术,为学生提供一种有益健康的运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使学生更乐观自信,注意日常生活的纪律性、规律性、责任心和相互帮助的精神。

 


 

 

投资与贸易协会简介

投资与贸易协会成立于2009年,现有成员200多人,现任会长汤新彦,指导教师向伟。

协会宗旨是培养职业兴趣,提高专业素质。以积极传播贸易知识,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学习与应用课本专业知识,建立人才交流平台,为有关企业、社区合理推荐人才。

 


 

外语协会简介

外语协会Foreign Language Association成立于20041019日,协会本着学生参与,服务学生的宗旨,以“团结、自由、充实、提高”为协会口号,以“创新、活跃”为协会精神,有序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一度被评为华联“明星社团”。

该协会设会长1名、副会长2名和8大部门。校长侯德富教授任协会名誉会长。

 


 

心之源协会简介

心之源协会现有会员45人,负责人是11级会计系钟娜。

协会宗旨: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优化学生人格,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惑及问题,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增强适应能力,开发人体心理潜能,使学生得到全面健康的发展。

 


 

 

学生陶行知研究会简介

华联学生陶行知研究会于2012321日成立。现有会员约70人,现任会长黄权浩。该协会是以开展陶行知教育理论为主的教育研究和实践,提倡与学习中国近代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奉献精神和创造精神;同时编辑出版会刊《陶华缘》的学术研究型社团。

 


 

 

羽毛球协会简介

羽毛球协会成立于1994年,现有会员650人,现任会长陈桂滨。协会一直秉承“和谐、热情、求实、拓新”的理念而不断努力。协会各部门职能明确,具备策划、组织、管理、创新能力。协会还定期举办活动和外出参加比赛来提高会员的打球积极性,同时为协会的干事提供了许多锻炼的平台。

 


 

 

足球协会简介

足球协会成立于19991111日,现有会员125人,现任会长梁展辉。

协会宗旨:以足球为纽带,以健身为主题、以沟通为核心、以振兴私立华联学院足球为使命,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互助共勉,弘扬正气,以海纳百川之包容精神,求同存异,共创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