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本馆现设一室四部。

办公室  在馆长领导下处理全馆日常行政事务。负责全馆的人事、资料、文书、资产设备等管理工作。负责接收文件、上传下达、内外联系、接待来访等工作;负责图书采访、办公用品的领取、设备的配置、申报工作;负责办理借书证、及馆内各部门的协调与组织工作。

采编部  负责本馆图书、光盘的采购、验收、编目、加工、报账工作,负责新书推荐;负责馆藏书目数据库的建设、规范、管理、维护工作,负责制定本馆文献资料分类、著录、编目细则等。

流通部  提供中、外文图书、光盘的流通和阅览服务,提供馆藏图书的书目检索服务。负责图书的上架、整架、调架和正常流通秩序的维护。开展读者调查,听取读者意见,激发读者热情,营造读书气氛。

报刊部  负责报纸、期刊的征订工作,提供报纸、期刊的阅览服务及报刊阅览的统计工作,提供自修场所。负责新到期刊的验收、登到及过刊、报纸的装订、加工、编目工作。

技术部 负责图书馆计算机管理系统的维护工作。负责电子阅览室阅览服务工作,主要提供电子图书、期刊等资源的原文检索和阅览服务。负责馆内各项数据统计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