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园林党支部“两学一做”综合材料

法律园林党支部“两学一做”综合材料

——与做融为一体,将社会实践成果带回学校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高校大学生党性培养的问题,仍然是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党委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而在开展“三会一课”工作中,我支部经过了反复思量,认为在目前的新的社会大环境下,针对高校的实际情况,要切实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重点应该解决两个问题:一、我们国家应该培养什么样的党员?二、学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学生?针对这两个大的问题,在开展我支部“三会一课”工作中,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一、开展特色党课课堂,组织落实民主评议

我支部在组织召开党小组会议讨论的时候已经意识到,“三会一课”不能流于形式,必须要增强针对性,突出实效性,通过对政治理论、形势任务、有关工作、相关措施的学习和讨论,力求在思想上达到统一,在思想和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这样才能保持党员队伍的活力。于是我们在“三会一课”的文件要求基础上,争创特色,突出支部的优势,把党课内容分为5个专题,分别由资深党员、支部正副书记、支部年轻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分别承担党课任务,一方面可以党课内容从不同层面上得到普及与学习,另一方面,可以增加党课学习的广泛性,能够听到不同的声音,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作用的同时,也可以感受年轻党员以及学生的心声,把党课学习落到实处。

另外我支部组织落实民主评议生活会,对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突出典型,改进不足,对支部问题进行查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正,在民主评议生活会上,查找问题主要两个:第一,如何增强党员同志的理论素养?第二如何加强大学生党员的党性培养?针对两个问题,支部同志经过深入研究探讨,认为,要增强党员同志的理论素养,需要加强自身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多看报,多看新闻,多了解党内大事,多关心时事政治,提高自身的内涵。另外,要加强大学生党员的党性培养,需要让大学生党员了解党的历史,深入基层进行历练,让党性在大学生的心里生根发芽。

 

二、加强大学生党员党性培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党员党性的培养,把党课内容进一步融入到党员的社会实践政治生活中,我支部利用暑假期间组织了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带领一批学生党员深入到韶关农村,重踏老党员以前曾经劳动过的足迹和到贫困乡村体验生活,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的目的是针对目前年轻党员对历史了解不够深刻,党性不强以及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的问题,通过实践活动能够让年轻的学生党员能够重新了解历史,体验一下以前艰苦的岁月,要懂得饮水思源,懂得忆苦思甜,懂得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此次实践活动我们登上了芙蓉山,看到了以前劳动时候挖的矿山,走访了华南师范学院韶关分院的旧址,了解到以前的党员同志们在“文革”中宁愿背上反革命的罪名但仍然坚守信念、不忘初心的党性事迹,还去了大塘镇左村下地耕种,体验农村生活,这些实实在在的实践环节处处冲击着现代年轻党员的心灵,他们以前根本没有尝试过这样的历练,也从来没有那么深的体会。有些学生党员从小到大都没有扛过锄头,下过农田,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他们亲眼见证了农民们耕种的艰辛,也亲自下地耕种,把一块块长满杂草的进行了松土和除草,汗水洒了一地,鞋子也沾满了泥土,但彼此的笑容是灿烂的,眼光是充满期望的,他们都期待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播种一份属于学生党员的理想,并且期望这片理想的土地上能够长出未来美好而丰硕的果实。这正是我支部此次实践活动的目的所在,也是我支部贯彻落实“三会一课”的最好诠释。

    三、几点体会

    我们讲党课不是为讲而讲,而是要将党课内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党员听党课不是为听而听,而是在听完之后需要考虑怎样通过党课内容与自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需要把握和查找的问题结合起来。只有把党课内容跟党员生活相互渗透,融为一体,才能真正发挥党课的效果,才能使得党员与党员之间产生巨大的凝聚力,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向前进,才能把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新要求落到实处。

点击数:2544发布日期:2017/6/23 17: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