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内向又何妨?

发布日期: [2012/9/27] 点击数:1268

 

    小范是位26岁的男青年,从小就孤僻内向,不爱言语,没有朋友。工作以后,他决心痛改自己的这种内向性格,于是在单位里装得特别健谈,和大家侃那些他并不熟悉也不感兴趣的话题,强迫自己表现得活泼开朗。可这样做并没有给他带来丝毫快乐和充实感,反而让他的内心更加孤独,而且他还觉得活得特别累。

    从上述情况来看,小范是一个不能悦纳自己内向性格的人,实际上也就是不能悦纳自己。这样的人,由于他对自身的某方面或全部不满意,便很容易拒绝认识自己,不承认或不接受自己的真正面目,因而要装出另外一个形象来。

    很多像小范一样的人误以为是内向性格使他们无法成功、快乐和正常交往,殊不知,内向只是一个表象,其背后的实质是没有明确的自我价值感和充实感,这导致他们否定自我,并由此不愿接触他人和表现自我。

    可见,内向性格者一定要学会接受自己和肯定自己,从接受自己的内向性格开始。只有先安于自己的内向,获得一种平衡和愉悦的心态,才能发现和发展自己的长处,自卑感才会逐渐消失,一种新的强有力的感觉就会从你心中萌生出来,那时你将会说:内向又何妨?
 
  文章来源: 关 键 字:性格内向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创业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