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男生为何恐惧睡眠

发布日期: [2012/9/27] 点击数:1340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睡眠与和谐社会”。当日,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心理专家,向市民免费开设讲座,现场答疑。采访中,一名大三男生恐惧睡眠、开灯睡觉的遭遇引起记者注意。心理专家分析指出,是“鬼故事”害了他。

    大三男生开灯睡觉。

    小黄是大三男生,今年20岁。去年底,一个偶然机会,他看了一系列《鬼故事》小说。此后,他每天神情恍惚,书中的故事情节时常在眼前浮现。特别是一到晚上,他就不敢一个人留在室内,即使睡觉时也不敢关灯。

    大学寝室内住着8个人,为了不影响他人,小黄只好在自己床的周围拉上厚厚的帘幔,点亮床头灯再睡。然而,眼睛一闭,那些鬼怪和血淋淋的骷髅头就出现,无论如何也睡不着觉。他就塞上耳机听音乐、看闲书,一晚上断断续续只能睡三到四个小时。
 
    “这是典型的开灯睡眠癖,属于一种心理疾病。”当日,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专家刘长辉指出,这类病人在夜晚睡觉时必须开灯。且在睡眠状态下也不能熄灯,造成对灯光的依赖。

 
  文章来源: 关 键 字:恐惧睡眠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创业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