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广州“市考”:1.8万人抢666名额

发布日期: [2014/4/3] 点击数:496

广州“市考”:1.8万人抢666名额
多个职位考录比突破300:1大关,最火爆的达到349:1 
 
日期:[2014年4月2日]  版次:[AA15]  版名:[城事]  稿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 实习生陈梦琪 2014年广州市公务员考试报名将于明天结束。截至昨天下午2时,本次“市考”提供的551个职位共666个名额已经吸引了近1.8万人报名,其中最为火爆的职位为市教育局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科员一职,考录比已达349:1。

    从今天下午4时起,为避免报名人员过度集中,导致网络繁忙堵塞等其他意外情况,影响报名,将不再显示缴费人数,敬请各位考生尽早在规定日期内进行网上报名。

    报考冷热“两重天”

    广州市委宣传部科员,338:1;市教育局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科员,349:1;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科员,30 9:1……昨天下午,记者浏览本次“市考”各单位职位报考情况汇总表发现,报名启动5天以来,已经有多个职位的考录比突破了300:1的大关,竞争可谓“白热化”。不少区一级的政府部门职位的竞争也相当激烈,以番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科员一职,考录比也达到了267:1。

    通过此次报名情况可以看到,也有不少一线岗位的公务员职位不怎么受考生“待见”。其中,有10个职位截至目前仍无考生缴费报名。这些职位包括广州市城管委下属的“广州市余泥渣土管理处”科员、市旅游局下属“广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科员以及市科协的主任科员等。此外,广州市交委下属的“广州市交通管理总站”原本计划招聘两名科员,但目前也仅有一人报名。

    定向招录职位受捧

    本次广州“市考”中,有部分职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及“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定向招录,学历要求也放宽至大专甚至高中以上,吸引了不少符合条件的考生报名。以定向招录“优秀异地务工人员”为例,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越秀分局的科员一职仅招录一人,却吸引来78人报名。而相同职位在天河区的报名人数更是达到了100人。

    南都记者了解到,本次广州市公务员考试共招考的551个职位,包括市直单位和除正在进行行政区划调整的增城、从化、萝岗、黄埔之外的8个区。也就是说,涉及此前广州行政区划调整的4个区在本次“市考”中均未提供岗位。

    笔试时间:

    4月27日上午

    本次“市考”的笔试时间安排在4月27日上午进行。与“省考”一致,今年“市考”也将在笔试阅卷过程中进行雷同试卷鉴定,对考生异常试卷进行甄别。

    面试比例:

    统一调整为3:1

    今年广州录用公务员考试公告中明确,面试对象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按所报职位招录人数3倍比例从笔试合格考生中确定。根据广东公务员考试网业内人士按照2013年与2014年公式计算对比之后得出,2014年面试人数将多于2013年面试人数。因此,提醒考生在报考职位时留意岗位招聘人数,招聘人数越多,同一岗位的面试入围人员也越多,竞争会越激烈。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创业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