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求职时如何着装

发布日期: [2013/11/22] 点击数:2125

女生求职时如何着装

            女生求职时的服装以西装套装为宜。一套剪裁合体的职业套装,会显得优雅而自信,会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一、剪裁合适、简单大方的套装,比两件式上下身搭配或洋装更能体现庄重感与专业性。套装应以裙装为主,也可选择长裤,如果选择长裤,则应选择质料柔软、剪裁合宜的西装裤。
       二、套装的颜色可有多种选择。套装颜色以中性为主,避免夸张、刺眼的颜色。以黑色、灰色套装为主,选适合自己皮肤色调的色彩也是合适的,但尽量不要对比太强烈,以浅色为宜,关键是要搭配得体,能让人看到你精力充沛、容光焕发、神采奕奕的清新形象。
       三、不要穿太紧、太透和太露的衣服,避免无袖、露背、超短裙(裤)、 领口过低等性感装束。这类穿着会给人轻佻、不庄重之感。这是求职是最不合适的着装。穿着简单、庄重、职业会比穿着开放的求职者更容易被录用。裙长应过膝,以盖住袜子上端为宜。
       四、穿鞋子的原则是应和整体相协调,在颜色和款式上与服装相配。不要穿露出脚趾的凉鞋,穿中跟鞋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平时习惯,是可以穿高跟鞋的,但如果鞋跟在走路时会发出很响的声音则不合适。搭配合适的靴子也会显得自信而得体。
       五、袜子也是要注意的。肉色丝袜是最适合的。在任何场合穿脱丝的袜子都是不合适的。从出门到面试的过程中,谁也不能保证不发生点小意外而导致袜子脱丝,因此为保险起见,应在包里放一双袜子备用,以免脱丝时能及时更换。袜子的长度应以裙子下沿盖住袜子上端为宜。
       六、配饰宜求简洁高雅,少则精。耳环应当小巧且不引人注目。配戴造型过于夸张、会叮当作响的饰品,会给人以庸俗、轻浮的印象。
       七、化妆要淡而美,不要浓妆艳抹,也不宜脂粉不施。包括头发、指甲等细节都应干净清爽,特别是不要用大红的口红,不要划太深的眼线,不要搽太厚的粉,要给人以干练、爽脆的良好印象。
       八、如果有近视、斜视和散光之类的问题,就有必要戴上一副眼镜或隐形眼镜去面试,不要因看不清楚而睁大或眯着眼睛。太阳镜和反光镜都是不合适的。无镜片的眼镜建议不要戴。
       九、携带公文包比手提小包要更好,包不宜过大,不要装得鼓鼓的。如果是手提包,不要太花俏,否则极不协调。最好只带一个包。
       十、发式不要太夸张即可。
       十一、可以适当使用香水,要选择清淡型而不是浓烈型的香水。香水可擦在耳后、衣领、手肘内侧、手腕、胸前及膝盖内侧,不要把香水直接喷在衣服上。使用香水的标准是以坐下后面试官才闻到淡淡的味道为合适。
       十二、太长的指甲或搽太鲜艳的指甲油都是不合适的。
 
       女生在面试时的装束除了要符合一般社交场合报饰的要求外,更要注重和突出职业形象,特别要与应届毕业生的青春、活力、文雅、朴素和大方的特质相称。这将会增加面试成功的机会。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创业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