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新华联人
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9月15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校管乐团奏响的乐曲和教工舞蹈队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校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党委书记张国林、校长侯松岭、常务副校长侯晓雁、副校长崔英敏、何斌、海鹏洲,校务委员黄玉山、工会主席张铁军等校领导,各系主任、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和2022级全体导师及新生等参加了典礼。本次典礼由校长侯松岭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奏响完毕,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校长侯松岭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2022级新生的来华联学习表示热烈欢迎,祝福他们成为新的华联人。接着,他简要回顾和介绍了华联的建校历程和办学情况。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亦是学校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希望新生们能在即将开启的大学求学的新征程上,志存高远,珍惜时光,好好学习知识与本领。用沉静克服浮躁,用踏实取代肤浅。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磨砺坚强的意志、锻炼强健的体魄,规范良好的言行,培养强大的心理和勇往直前的精神,为今后三年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实践中增长才干,奖励为国家、民族做贡献。
       随后,党委张国林书记为军训教官授旗,2022级新生军训在飘扬的军训旗中正式开训。
      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校董事会、党政各级领导、全体教职工向新生表达最美好的祝愿。
      接着他对新生们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听党的话,跟党走。要学会关心国际、国内大事。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地学习和牢记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奋斗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73年的历史及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
      第二,在为人处事上做到不求达人济世,但求堂堂正正,心安一生。要主动地、自觉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学会赏识别人,学会热情帮助别人,学会宽容待人。随后他沿用了去年寄语2021级同学的话“做人要懂得舍得,做事要学会宽心,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以此勉励新生。
      第三,在当前国内外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坚持锻炼身体学会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牢记生命至上,健康第一,把自己培养成为“爱学习,爱劳动,爱体育、爱祖国”的优秀大学生。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要遵守纪律,听从指挥,认真学习,深刻认识目前复杂的国际形势,积极地树立远大理想,陶冶爱国情怀,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政治立场,为捍卫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场发言的还有教师代表彭波,承训部队首长侯俊和新生代表、2022级软件技术专业崔祥雨及在校生代表、2020级财经系会计专业钟诗敏。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最后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完满落幕

 

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讲话

党委张国林书记为军训教官授旗

侯松岭校长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彭波发言

新生代表、2022级软件技术专业崔祥雨发言

2020级财经系会计专业钟诗敏发言

教师舞蹈队表演

校管乐团表演

典礼现场

 

编辑:潘    旸


 

 

 

复审:易小华


 

 

 

终审:冯剑英

 

 

 

点击数:3883发布时间:2022/9/16 9: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