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校“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工作,6月2日,学校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相关学术研讨会。校长侯松岭、教务处处长章妙月、教务处副处长韩文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财经系、汽车工程系、工商管理系、计算机科学系、日语系等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侯松岭主持。
        首先,侯松岭校长对教育部印发的《“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做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国家教育部已经把教材建设作为专业和课程建设的“硬指标”,明确我校“十四五”教材建设定位,方向和目标,希望老师们要对课程内容和形式进行创新,运用新媒体技术,使得教材立体化,形象化和生动化,对新形态教材进行不断地实践和探索。
        会上,老师们就“十四五”教材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指出,教材编制应充分考虑各方需求,既要结合我校各专业教材建设的现状,也要衡量学生的接纳和反馈程度,更要考虑社会和国家的现实需求,教材应充分发挥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基础性作用。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今后新形态下的教材建设发展明确了方向。(教务处 供稿)

 

 

 

复审:易小华

 

 

 

 

终审:冯剑英

 

 


 

 

 

 

 


 

 

 

 

 

 

 

 

 

 

 

 

 

 

 

 

 

点击数:3084发布时间:2022/6/7 17: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