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共创环保校园 共享绿色生活”
创建绿色校园学生座谈会暨志愿者培训会

 

        “绿色校园”是教育生态化在高等教育改革中的具体体现,是全球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对高等教育所提出的新要求。创建健康、环保、节能的绿色新校园是师生参与全社会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最好实践。4月12日下午,校团委举行了创建”绿色校园“学生座谈会暨创建“绿色校园”学生志愿者培训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校团委、学生会及各系学生代表。会议由徐帆老师主持。
        首先,校团委书记徐帆老师传达了关于《私立华联学院创建绿色学校的行动方案》文件的精神,号召全体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文明的绿色生活方式,并就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对同学们提出了使命担当,就像习总书记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倡导同学们要树立低碳、节能、环保的意识,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和绿色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由学生处连冬辉老师自然环境保护的必要性角度出发阐述了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对现场的志愿者进行相关工作的培训。她指出环境关乎个人,国家,世界,强调推行绿色校园建设的必要性,提出一日三餐,光盘行动,避免浪费;做好垃圾分类,让可回收的物品得到充分利用;减少对一次性产品如一次性筷、纸杯、餐盒、塑料袋的使用,并尽量自备餐盒、筷子及环保袋;尽量选择绿色出行,节约用水用电。
        最后,到会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和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提出了有效创建“绿色校园“的意见及建议。志愿者纷纷表示将主动参与绿色学校的实践活动,为创建绿色校园助力。
(校团委 供稿)

讲座现场

 

 

 

初审:潘    旸

 

 

 

 

 

 

复审:易小华

 

 

 

 

 

 

 

终审:冯剑英

 

 

点击数:2445发布时间:2022/4/14 17: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