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成绩显著 

       2022年1月7日上午,在就业指导处的组织安排下,我校在学子楼8楼大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暨表彰大会。我校全体校领导、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及导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招生就业处处长陈福平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陈福平处长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根据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数据显示,截止去年12月15日,我校2021届毕业生总体落实率96.12%,其专业对口率高达6成以上。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初次落实率达92.22%,高于全省高校平均落实率3%。与此同时,也存在部分问题,主要就是三高三低的现象,即营销岗位比例高、跳槽比例高、慢就业及懒就业比例高等情况。针对上述毕业生就业出现的问题,陈处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就业指导,摆正择业观;二要加强校企合作,推送优质岗位;三要加强服务意识,做学生知心人。让学生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
        随后,校领导分别为在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其中机电工程系等6个系被评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组织奖”,彭雁能等8人被评为“优秀导师”,陈福平、梁亚妹被评为“先进个人”。
       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获奖单位及个人表示肯定。接着他说道,由于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在国内外经济受冲击的情况下,我们当前的就业形势比之前更为严峻,毕业生就业将是一大挑战。目前影响毕业生就业的问题之一主要在于毕业生对自己期待过高,对就业形势缺乏全面的了解。对于出现“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情况,他指出,毕业生应该对目前的就业市场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在初就业时不应抱有过高的期望,应该从头左起,积累好经验,为未来的提升打下基础,不要过度期望能一步到位。最后他强调,每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都是我校面临的“大考”,各系和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接下来的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助力2022届毕业生顺利地迈入职场,让他们赢在职场的起跑线上。
       此外,会上还有被评为“优秀导师”——来自工商管理系的彭雁能老师一同与大家分享了其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相关经验。
(就业指导处)

 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作总结讲话

就业指导处处长陈福平汇报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优秀导师”彭雁能分享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

应用设计系、财经系获优秀组织奖三等奖

汽车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获优秀组织奖二等奖

机电工程系、工商管理系获优秀组织奖一等奖

优秀导师三等奖

优秀导师二等奖

优秀导师一等奖

优秀导师特等奖

先进个人奖

大会现场

 

 

初审:潘    旸


 

 

 

 

 

复审:易小华

 


 

 

   

  

 

终审:冯剑英

点击数:3576发布时间:2022/1/7 16: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