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职校教师莅临我校分享优秀教学经验

       12月10日下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李罗娉副教授、顾鼎之老师应邀赴我校在学子楼105课室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新时代下的教学能力大赛》的讲座。校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校长黄玉山、校务委员海鹏洲等校领导,学校各系、各部门教学主任、教师等近30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教务处章妙月处长主持。
       对于如何提升教学能力,李罗娉副教授主要围绕课程定位、细化大纲、了解学生、教学研究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她表示,首先要对课程进行清晰的定位,包括历史沿革、教学目标、教学内容、难度设置、发展方向等。第二要细化大纲,教学大纲是课程开设的依据,是教学指导文件,可以对教学大纲进行分层次地组织。第三要了解学生,从“教”转变到“学”,更加关注学生的学习成效,而不是教师单纯的讲授。第四要开展教学研究,通过实行信息化下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方式,促使学生学会主动学习,学会运用高阶思维来学习知识、运用知识和解决问题。
       李罗娉副教授分享完毕后,章妙月处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李罗娉副教授作为2021年省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的获得者并在近三年省教学能力比赛中都有奖项斩获,其参赛经验丰富,讲座系统清晰、针对性强,对我校教师参加省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教师能深刻领会本次讲座的精髓,并将其融入到日常教学及2022年广东省教学能力大赛的备赛之中,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讲座结束之后,与会教师与纷纷李罗娉副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共同探讨了实际教学师生互动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与采取的举措,大家尤其对在新时期下的教学方式的设计进行了热烈的沟通。参加讲座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新时期教师的角色及今后教学的思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教务处 供稿)

李罗娉副教授分享其优秀教学经验

顾鼎之老师进行现场教学演示

合影

讲座现场

 

 

初审:潘    旸


 

 

 

 

 

复审:易小华


 

 

 

 

  

 

终审:冯剑英

 

点击数:3097发布时间:2021/12/20 16: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