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级心理委员岗位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高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委员的工作能力,更好地协助院系各班导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心理保健方面的帮助,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校团委学生会心康部的协助下,于11月17日在学子楼105、507课室举办了第十四届21级心理委员培训班,培训主题为“呵护心灵,与爱同行”。
       学生处刘旭处长、校团委书记徐帆老师、学生社团李全应老师、池洛言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叶红梅、杨才香两位老师,校团委学生会心康部干事以及2021级各班心理委员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刘旭处长、徐帆老师分别代表学生处和校团委,对本次培训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做了讲话,希望各班心理委员在班级里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关心同学们的心理需要,协助导师和班干部一起,引导班级形成健康积极的心理风貌。
       校学生会心康部成员集体创作并表演了心理剧《消费观》,展示了心理委员在班级开展心理工作的部分场景,引起了心理委员们的热议。
       本次培训由叶红梅老师主讲专题心康知识,强调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定位,传授异常心理的识别方法和助人的技巧。
       由杨才香老师与校学生会心康部共同组织团体辅导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心理游戏,通过游戏促进心理委员们的人际沟通,融合感情。
       培训期间,校学生会心康部副部长陈晨菲带领全体2021级心理委员举行上岗宣誓仪式。

(通讯员 杨才香)

学生处刘旭处长讲话

校团委书记徐帆老师讲话

心理剧《消费观》

团体心理辅导-服装设计大赛

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班剪影

第十四届心理委员培训合影 

校学生会心康部干事合影留念

 

 

初审:潘    旸


 

 

 

复审:易小华


 

 

 

终审:冯剑英

 

点击数:2980发布时间:2021/11/22 15: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