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11月3日下午,在学子楼8楼大会议室,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校董事长侯德富、党委书记张国林、校长黄玉山、副校长侯松岭,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学生处负责人,各系主任、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导师、学生处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刘旭处长主持。
会上,财经系主任赖金明分享了其学生管理工作做法及经验,教务处副处长韩文洲、保卫处副处长王斯凯、宿管中心主任徐帆分别通报开学以来学生课堂学习情况,校园安全稳定、学生违纪情况,宿舍管理情况与存在的问题。
       学生处处长刘旭就本学期学校开展“校风学风建设月”活动的一系列情况进行了重点说明,同时围绕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要点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学工人员明确任务图和时间表,认真履职,真抓实干,有效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
       党委张国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本学期开展学生的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思想引领工作,提出七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聚焦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二、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三、要以“三成”教育(成人、成才、成功)统览学生工作,服务学生成长;四、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强化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五、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心理育人”;六、要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七、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激发辅导员骨干作用。
       侯德富董事长在大会总结讲话中对要求各部门、各位学生导师在岗位工作中,在服务学生过程中,要尊重学生,要讲究服务于学生的方式方法。要践行华联“三自、三严、三从”的管理方针:一要坚持“三自”,自己教育自己,自己服务自己,自己管理自己;二要坚持“三严”,严格管理,严肃校风,严查纪律;三要坚持“三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再者认真学习党史教育,需结合实际,将口号落实到行动中去。努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学生处 供稿)

会议现场

 

 

 初审:潘    旸

 

 

 

 复审:易小华

 

 

 

 终审:冯剑英

 

 

 

 


点击数:3406发布时间:2021/11/8 1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