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飒爽迷彩阵  学子沙场秋点兵
我校2021级军训汇报演出精彩上演

    金秋九月,碧空如洗,9月30日早晨的田径运动场,一个个排列整齐的浅蓝色迷彩方阵显得格外精神,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在此隆重举行。我校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党委书记张国林、校长黄玉山、副校长崔英敏、侯松岭、何斌,工会主席陈伟薇等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各系和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及2021级全体导师等齐聚运动场一同观看了2021级新生近两周的军训成果。
      烈日下,上午9点整,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汇报表演正式拉开序幕,副校长侯松岭担任本次汇报表演大会的主持。随着主席台传来“开始”的口令,威严的持枪护旗方阵护送校旗进场,在慷慨激昂的阅兵曲中,我校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对各方阵进行了检阅。随后,各方队昂首挺胸以饱满的精神、如虹的气势陆续进场,在齐步与正步交替行进中依次通过主席台,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声和一阵阵整齐的踏步声响彻全场。
      当分列式这个“前菜”上演完毕后,“正菜”正式开演,全体参训新生和教官分成不同的方阵,先后进行了擒敌拳、匕首操、警棍盾牌操、教官战术演示以及手语等表演项目。在擒敌拳表演中,男生们刚劲有力的拳法,尽显华联男儿的英雄本色。柔中带刚、行云流水的女子匕首操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令人热血澎湃。在充满气势的警棍盾牌操中,同学们筑起盾牌手持警棍摆出防御阵势,抵挡各种投掷物的攻击。教官战术表演作为压轴好戏是历来最受欢迎的项目,在这场模拟的“反恐任务”中,攻守双方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手持仿95式突击步枪的“反恐精英”们向敌方投掷了烟雾弹,在滚滚的烟雾掩护下将多名“恐怖分子”绳之于法。教官们精湛的战术技巧引发了阵阵欢呼与喝彩,瞬间点燃了全场火热的气氛。
      汇演项目结束后,党委书记张国林宣读表彰决定,校领导们先后为军训中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颁奖完毕后,侯董事长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黄玉山校长在随后的大会总结讲话中深情寄语全体2021级新生,她首先向全体辛勤付出的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体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第二要躬身践行,希望同学们把军训过程中迎难而上的精神带到未来的学习中去。学会认识自己,管理自己,做到超越自己。从认识自己到实现超越这个过程是一个勇于实践、不断淬炼、创新升华的过程,不要怕吃苦、怕挫折,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和练就强健体魄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参加课外体育锻炼,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第三,她强调同学们要学会做人做事,学会明辨是非,恪守正道,要饮水思源,懂得回报和感恩。最后,她动情地表示,明天是新中国72岁生日,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更加强大!更加美好!大会在黄校长的激情讲话中完满落幕。
      据悉,本次军训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在于时间提前到了新生刚入学后的9月份,且训练时长稍多于往年,而9月的广州正值“秋老虎”天气。白天,烈日加上闷热的空气让人喘不过气来。晚上,虽然没有了毒辣的太阳,但早上的暑气仍未完全散去,扑面而来的晚风还热乎乎的。炎热的天气让少部分同学在训练中感觉不适,但他们都咬牙坚持到了最后,圆满地完成了任务。除此之外,场外的师兄师姐们也从过去的“送温暖”变成了送“清凉”,一桶桶从食堂拉来的凉茶,一杯杯送到手中的清凉饮料,为他们消解了“秋老虎”带来的闷热酷暑。随着军训汇报表演的结束,2021级的新生圆满地完成了他们的大学“第一课”,正式开始了他们在华联三年的大学生活。

 

采编:潘    旸

 

复审:易小华

 

终审:冯剑英

升国旗

迎校旗

副校长侯松岭担任本次汇报表演大会主持

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检阅各方阵

分列式

擒敌拳表演

女子匕首操

警棍盾牌操

教官战术表演

手语表演

党委书记张国林宣读表彰决定

军训中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获颁奖

侯董事长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校长黄玉山寄语全体新生

 大会现场

 

点击数:3710发布时间:2021/9/30 15: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