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百歌颂中华”歌咏比赛三等奖 

     5月21日,广东省第十四届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厅拉开帷幕。来自全省的42组合唱团队和57名歌手同台竞技。最终我校音乐系合唱团和和歌手分别夺得三等奖。
     自四月份我校接到教育厅关于举办百歌颂中华活动的通知起,在校领导的指示下,音乐系全体师生行动起来,为能拿到一个更好的成绩而进行紧张有序的排练,在四月末录制视频提交后等待专家组的评审。
     5月8日,接到教育厅的文件,我校选送的作品,女声合唱《你来了》、《一幅江山你挥墨》(指导老师:白宝伟、罗李蓉、王贝莉)和歌手组选手陈柏君的《永远跟党走》(指导老师:曲有斌,钢琴伴奏:周晴)都以较靠前的名次进入了决赛。(合唱组77件作品,进入决赛的42件作品;歌手组91件作品,进入决赛的55件作品)。大家在欢庆之余又开始了更为忙碌的训练,为决赛做最后的冲刺。
     每一个奖项的背后都充满了辛勤的汗水和为理想信念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音乐系最终能在全省比赛中获得较好的成绩,离不开师生们的积极配合和努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同时也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怀,党委书记张国林更是在比赛当天特意到现场为全体合唱队员加油鼓劲儿,极大地鼓舞了师生们的士气!
(通讯员 白宝伟)

歌手组选手陈柏君参加决赛现场

合唱团在比赛现场

赛前合影

党委书记张国林为合唱团加油鼓劲儿

音乐系主任倪保兴做赛前动员工作

 

 


 

点击数:3754发布时间:2021/5/28 15: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