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省职业院校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大赛中获二等奖

     5月22日,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数据分析与应用技能”赛项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省63所高职院校共63支队伍参赛,我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19级学生王松、李俊余、电子商务技术专业19级学生刘艳冰在张丽香和刘敏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此项比赛,最终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数据分析与应用技能”竞赛为团队赛,本赛项考核包括理论考核与实际操作考核两部分。理论考核主要围绕数据采集,数据清洗及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展示等理论知识展开,考试题型为判断题,单选和多选;实操考核是按照竞赛给定的经营数据,围绕市场数据分析,运营数据分析,供应链数据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等主要业务场景,完成数据清洗与预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报告,全面考察选手利用excel对数据进行数据清洗与预处理的操作能力,数据分析能力、根据分析制作数据的可视化图表的能力,直观展示数据,最后撰写数据分析报告结论。
     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比赛,我系3位参赛同学分工协作,顶住压力,以敏捷的思维分析能力,熟练的操作完成了整个比赛项目,取得可喜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和电子商务技术专业的建设教学成果和学生深厚的专业基础和专业能力。

(通讯员 刘敏)

 

指导老师:张丽香(图左一)、刘敏(图右一)、
选手:王松(图左二)、李俊余(图左三)、刘艳冰(图左四)

 

点击数:3177发布时间:2021/5/28 9: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