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国旗护卫队荣获学校国旗护卫队比赛二等奖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22日至23日,第二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珠海科技学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主办,珠海科技学院承办,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协办,我校国旗护卫队作为其中一支高校队伍参加决赛。
      在本次赛事中,校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动作标准规范、队容严肃整齐,以出色的表现荣获第二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第四届学校国旗护卫队比赛二等奖!为学校增光添彩!
     为积极参加此次交流展示活动,我校国旗护卫队从去年开始进行准备。在日常训练和集训中,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克服了时间协调,高要求、高标准训练科目等困难,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过高强度的训练,队员们的综合素质和动作技能得到了快速的提升,团队配合愈加熟练。他们刻苦训练,勇于拼搏,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作风和追求卓越、严谨细致精神风貌。本次学校国旗护卫队比赛竞争程度十分激烈,全省共有113所高校。我校国旗护卫经过多次集训,最终完成视频拍摄、申报评选, 成功“杀”入决赛。
     在5月22日的决赛现场,学校学工部(处)长刘旭老师、团委书记徐帆老师,带队毛科老师,对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进行赛前动员,希望大家能够认真竞赛,赛出水平,在活动中展示出华联特色,华联风采,最后祝福国旗护卫队能够取得佳绩。
当上一支队伍缓缓离场,指挥员一声“全体都有,向前对正”!全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这支来自私立华联学院的国旗护卫队,以规范、标准的动作,整齐划一的步伐,饱满向上的精神,昂扬旺盛的斗志赢得了现场评委和兄弟院校的阵阵好评,最终荣获全省二等奖。
     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一直秉承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积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不断加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相信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重视下,团委和武装部的指导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将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我校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03年,至今已走差产不多20个年头,护卫队隶属校团委,目的是为了能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树立爱国主义意识、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其爱国主义情操,增强同学们的自律意识和使命感。主要担任学校重大活动护旗工作,以及每月的升旗仪式,竭尽全力展现学校最佳面貌,展现华联学子独有的青春气息,是宣传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青春力量,在学校国防教育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校团委)

比赛现场

合影

赛前训练

奖状

 

 

 

点击数:3317发布时间:2021/5/27 16: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