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建党伟业   唱响青春之歌
我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 

     5月21日晚9点,当压轴出场的美术应用法律党总支演唱完《四渡赤水出奇兵》和《在灿烂阳光下》两首歌后,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比赛环节结束。随着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最终,一等奖花落机关党总支,二等奖则由计算机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和后勤党总支斩获,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美术应用法律党总支和体育系直属党支部夺得三等奖;财经系党总支、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机电汽车党总支及外语系党总支这四支队伍获得优秀奖。获奖代表在全场热烈的欢呼声中接过校领导们为他们颁发的奖项。此刻,对于每支参赛队伍来说,连日的辛勤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一路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颁奖完毕后,“讴歌建党伟业 唱响青春之歌”——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完满落下帷幕。

一等奖花落机关党总支

计算机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和后勤党总支斩获二等奖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美术应用法律党总支和体育系直属党支部夺得三等奖

财经系党总支、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机电汽车党总支和外语系党总支获优秀奖

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

     大合唱比赛于晚上7点在华联体育馆隆重开赛,此时的华联体育馆,灯火通明,人头攒动,欢声不断。全体校领导与我校各系部师生齐聚一堂,用歌声为党的百年华诞祝寿。
     当雄壮的国歌奏响完毕后,在两位学生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辞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张国林首先致辞,期望全体华联师生都能努力奋斗,借着此次活动开拓进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为第一支参赛队伍的财经系党总支以《国家》和《我的中国心》为比赛带来了首秀,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随后,有9支参赛队伍按顺序依次登台献唱,用高亢嘹亮的歌声讴歌中国共产党100年的伟大历程。
     作为第二支参赛队伍的计算机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和《让世界充满爱》,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深情厚爱;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的《强军歌》和《我的中国心》表达了他们对人民解放军的称颂和那颗炽热的“中国心”。机关党总支作为一支以教师为主体的参赛队伍用《跟着共产党走》和《再唱山歌给党听》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他们最真挚的祝福。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的《走向复兴》和《让世界充满爱》称颂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体育系直属党支部以《我和我的祖国》和《歌唱祖国》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接着,另一支以教师为主体的后勤党总支向现场献上了《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及《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这两首经典红歌,用歌声重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机电汽车党总支则献上了《跟着共产党走》和《我们走在大路上》展现了他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外语系党总支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红旗飘飘》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在赛后讲话。他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拓进取,在历经内忧外患和艰难困苦的情况下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道路,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时代。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担当时代的责任,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最后,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干部先参加比赛的全体师生和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党委书记张国林致辞比赛开幕

 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讲话

各参赛队伍登台献唱

合唱大赛现场

唯有辛勤的付出才能换来精彩的演出

      每一场精彩表演的背后都浸透了所有参与者的辛勤汗水。本次大赛中,活动在人群中的摄影摄像团队是整场活动的另一主力之一。作为摄影摄像核心担当的应用设计系影像工作室在王锐彬和郑奕凤两位老师的指挥下,担任全场的摄影摄像活动,在体育馆的各个方位都有摄影人员负责把关,全方位地展现这场精彩绝伦的大型晚会。
     此外,本次的成功养出更离不开所有表演者的苦练。据悉,每支参赛队伍从4月下旬开始,历时近一个月,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进行排练。在距离大赛还不到两天的5月19日,为了有更好的演出效果,各支参赛队伍齐聚体育馆为比赛做最后的彩排。参赛队伍根据指定的顺序进行过场。其他负责现场的工作人员也早早来到体育馆对场馆进行布置和调控各种设备。在所有台前幕后的师生认真协调下,彩排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高的效率达到了最佳的演出效果。

赛前的准备

作为整场活动另一主力的摄影摄像团队

(文/图 记者 潘旸)

 

 

点击数:3792发布时间:2021/5/23 1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