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牛”精神做好学生工作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3月5日下午,我校在学子楼8楼大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党委书记张国林、校长黄玉山,副校长崔英敏、侯松岭等校领导及校各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学生处处长刘旭主持本次大会。
     会上,学生处处长刘旭首先对本学期我校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三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四是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五是加强导师队伍的管理与建设;六是继续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七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进一步强化学生社团管理。
     紧接着第二个议题是导师工作汇报交流。会上共有13位导师对各自的学生工作与在场的教师们进行了分享。其中,美术设计系罗一凤老师从“学风、班风、舍风”的“三风”建设介绍了美术系的学生管理工作;财经系李世雄老师从财经系“传、帮、带”的导师队伍建设模式,介绍导师参加校级科研提高自身能力的相关工作经验;法律系陈圆老师重点介绍了法律系的学生毕业就业工作;计算机科学系尤泽伦老师则分享了如何通过对纪律松散学生的加强管理着手,使其认真学习的相关例子;计算机信息工程系邓文捷老师则谈到,要方方面面做好学生工作就必须充分培养和发挥学生干部在班级的管理作用,让他们成为导师优秀的助理。
     此外,高危心理危机筛查工作也是会议另一重要内容之一。会上,心理咨询中心叶红梅老师对我校高危心理危机筛查工作进行了介绍。
     随后,党委书记张国林讲话,他对如何立德树人,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首先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做好“三导”(导心、导学、导向);三是牢固树立学生第一的教育理念;四是提高政治素质;五是提高学习能力;六是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七是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八是提高改革创新的能力。
     董事长、
老校长侯德富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导师在开展学生工作时,要更多地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四史”,要以华联的“三自”、“三从”、“三严”管理理念为指导方针,落实好学生的相关管理工作,贯彻落实董事会“12个坚持”的决策,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改革创新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学生处)

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讲话

学生处处长刘旭对我校本学期学生工作开展部署

导师们(部分)在会上分享各自的学生工作经验

心理咨询中心叶红梅老师对我校高危心理危机筛查工作进行介绍

点击数:3765发布时间:2021/3/8 16: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