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逐梦同行
我校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三十载风雨兼程走出辉煌之路,三十载励精图治共谱人才华章。11月28日,我校校园内鲜花锦簇,彩旗飘扬,四处洋溢着为庆祝华联30华诞的喜庆与欢乐。上午9时,庆祝私立华联学院建校30周年大会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我校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荣誉董事长黄坤耀、副董事长张国扬、党委书记张国林、校长黄玉山、执行校长侯晓雁、副校长崔英敏、何斌、侯松岭等全体校领导、四大系统成员及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同时,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省教育厅原厅长许学强、省老教授协会秘书长刘登坤等来自社会各界、其他兄弟院校领导等“重量级”嘉宾及校友受邀到校一同与全校师生为华联三十华诞祝寿。大会由副校长何斌主持。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奏响,庆祝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校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全体师生及在场的嘉宾及校友表示由衷地感谢,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华联的厚爱和支持。接着,他简要地回顾了30年来我校的办学历程所经历的艰辛与所取得的成就。他说,学校从成立之初的“借窝生蛋”到“租窝生蛋”最后发展到了今天拥有两个校区的“建窝生蛋”。30年来累计为社会培养出了约6万8千多名人才,这离不开全体华联人的共同努力。他继续说道,办学30年来,切身体会到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民办教育如何发展成为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支柱。华联在创办以来一直坚持党的领导,在办学方面一直认真贯彻党的领导方针,围绕学校中心,创新工作思路,形成党政的“双轮驱动合力”,促进了学校的改革和人才培养事业的发展。
       在谈到在办学30年来华联的教育理念时,他表示,我校一直秉承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育人宗旨。全体教师秉持着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教书育人。在立德树人方面,全面加强德育建设构建思政教育新模式,把思政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教育体系中。在办学上坚持走自己的道路,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新”的创新策略并在此基础上扩大新的视野,拓展的新领域和锻造新的品牌。
      对于华联今后的发展,他强调,当前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的全新时代,国家及社会对高等职业的发展和需求有了更高的要求。这更需要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这主要体现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上。这就要着力优化学科建设,以培养职业技能人才为主要目的,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结构、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结构等方面的改革。加快创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的人才培养机制,扩大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规模。要转换现行发展模式,从重视规模发展逐渐转变为规模与内涵并重再到规模与内涵发展为重的发展模式。
       在讲话临近尾声时,侯董事长呼吁,希望全校师生以建校30周年为新的起点,秉承老董事长曾近义“自律 乐群 勤奋 进取”的八字校训,贯彻具有华联特色的发展方略。努力将华联建设成省内乃至全国颇具竞争力的高等职业院校,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我们相信,华联明天一定更好!”最后他动情地向所有人说道。话音刚落,全场掌声雷动。
       此外,会上发言的还有私立华联学院附属清远工商技工学校校长陈路初、优秀校友代表林春桥、教师代表公共英语教学部王晓燕老师及学生代表18级计算机信息工程系洪骏豪。
       会上举行了华联纪实著述《三十而立》发行仪式。同时还举行了各类表彰仪式,校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团体和个人颁奖。除此之外,我校还收到了来自校友、企业、兄弟院校及社会机构赠送的“生日礼物”和贺电贺信,校领导们先后代表我校接收赠礼并对其表示感谢。
       庆祝大会最后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完满落幕。
(记者 潘旸)

 

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讲话

党委书记张国林宣读表彰2019-2020年度先进师陶班、优秀学生决定

校长黄玉山宣读颁发特殊贡献奖和纪念奖决定

副校长何斌主持大会

华联清远工商技工学校校长陈路初发言

优秀校友代表林春桥发言

教师代表王晓燕发言

学生代表洪骏豪发言

华联纪实著述《三十而立》发行仪式,作者曲辰发言并向学校赠书

华联清远工商技工学校校长陈路初接受侯德富董事长捐赠今年特别设立的“侯德富奖学金”

董事长侯德富和党员老教授们为华联清远工商技工学校捐助奖学金

董事长侯德富与党委书记张国林分别为特殊贡献获得者和纪念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校长黄玉山为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董事长侯德富为优秀校友代表颁奖

 董事长侯德富与党委书记张国林一同为2019—2020学年先进师陶班、优秀学生获奖者颁奖

副校长侯松岭为校庆吉祥物设计者颁奖

日本申丰国际学校副院长赵婧女士向华联捐赠樱花树30棵

来自校友、企业、兄弟院校及社会机构赠送的礼品

大会现场

 

 

点击数:3550发布时间:2020/11/29 10: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