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心灵     与爱同行
我校举办2020级心理委员岗位培训

      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校团委学生会心康部的协助下以“呵护心灵,与爱同行”为主题于11月21日上午在学子楼105课室举办第十三届暨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班。
      校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学生处处长刘旭、学生社团组织主管教师李全应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心理健康咨询中叶红梅、杨才香老师,校团委学生会心康部干事及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等175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同学们珍惜生命呵护心灵,不断塑造健全人格,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的栋梁。刘旭处长、李全应老师分别代表学生处和学生社团组织,对本次培训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作出了指导,希望各班心理委员能发挥在班级里的协调作用,正确引导,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形成一种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心理风貌。
       此外,心康部成员还集体创作并表演了心理剧《拯救》,生动地展现了了心理委员在宿舍开展心理工作时的场景。接着,叶红梅老师做了专题心康讲座,强调心理健康委员工作职责和定位,传授异常心理的识别方法和助人的技巧。上午培训快结束的时候,校学生会心康部部长黄惠兰带领2020级心理委员举行宣誓仪式。
     另外,杨才香老师还于下午与校学生会心康部共同组织团体辅导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心理游戏,通过游戏促进师生的人际沟通,融合感情。
(通讯员 杨才香)

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讲话

学生处处长刘旭指导本次培训

学生社团主管教师李全应指导本次培训

心理健康咨询中叶红梅对新一届心康部干事进行培训

团体心理辅导

表演心理剧《拯救》

2020级心理委员在校学生会心康部部长黄惠兰带领下宣誓

全体人员合影

 

点击数:2539发布时间:2020/11/24 16: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