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健体是大学的必修课
我校召开体育工作会议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体质和身心健康,中办、国办近期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两份文件。文件要求,高等教育阶段学校要将体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修满体育学分方可毕业。鼓励高校和科研院所将体育课程纳入研究生教育公共课程体系。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10月16日,私立华联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在707教室召开。校领导、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体育系全体教师、各部系处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体育系主任刘海丰老师主持。
     会上,部分系别的教师介绍了有关体育群体活动的经验。其中,计算机科学系尤泽伦和财经系赖金明分别向大家分享了所在的系组织学生进行体育活动过程中的相关情况。
     体育系副主任吴丹霞代表公共体育部从疫情防控期间公共体育部线上教学和本年度我校体质测试工作安排对公共体育教学与体质测试工作做了汇报。同时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体育工作的文件精神及省教育厅对我校进行体质健康抽测的通知。
      公共体育部副主任杨耿胤则从我校体育工作师资配备、去年赛事获奖情况、校内开展群体活动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还对本学期群体竞赛活动计划进行了介绍。
      随后,校长黄玉山讲话,要求全校师生要统一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体育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要求。她强调,近期国家新出台的学生体质健康评价标准有了新的变化,国家对学生体质健康的评价有了更严格的要求。对此,她指出当前我校体育工作现状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体育教学方面要进行适当的改革和调整,形成符合自身的体育专业特色,鼓励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
      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我校体育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各系要认真配合体育系做好省教育厅的抽测工作。同时他还畅谈了的自身的体育锻炼经验,强调生命在于运动,呼吁全体同学要积极投入到体育运动中,练就强健的体魄,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人生。
(体育系)

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讲话

校长黄玉山讲话

体育系副主任吴丹霞做工作汇报

公共体育部副主任杨耿胤对校内开展群体活动情况进行汇报

财经系赖金明老师分享所在的系组织学生进行体育活动的相关情况

计算机科学系尤泽伦老师分享所在的系组织学生进行体育活动的相关情况

 

点击数:2243发布时间:2020/10/22 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