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快捷的服务离不开他们
师生志愿者助力财务处新生报到

     为了有效提高今年新生入学缴费的工作效率,经财务处报请校领导研究,组建了一支由财经系的部分学生及由其他部门抽调的教师组成的师生服务团队,专门负责10月10日至11日新生入学的收费工作。
      10日上午7点,用来接待新生报到的华联体育馆内还显得人影单薄,但全体人员已提前到位,紧锣密鼓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到了9点,体育馆内人头攒动,由财务处组织的师生志愿服务团队张而有序地为新报到的学生提供缴费指导服务。随着新生络绎不绝地前来报到,在摊位外排起了长龙,由于人手有限,他们不得不一人负责多个环节,更多的时候需要处理一些突发性的技术问题。
      随着时间的推移,体育馆内人潮汹涌,志愿服务团队忙得不可开交。但比起往年有很大改进的是,我校在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缴费功能,能让新生快速进行网上缴费,既极大地提高了新生的注册效率又减轻了团队的工作压力。但有时一些家长因为对微信缴费功能操作不熟悉而无法成功缴费,为避免人员过度拥挤,他们随时要暂停手头的工作接过家长的手机帮忙操作。当电脑出现故障时,他们要小跑着去找技术中心的老师前来维修。到了中午12点,午饭时间已到,报到人数却达到了高峰,这时比之前更为忙碌。为了能向到场的新生提供不间断的服务,团队实行了轮班制,一组人午饭时,另一组人暂时接手他们的工作,以此类推,直到所有人用餐完毕。到了下午,报到人数又迎来了一个个小高峰,团队一直工作到下午六点结束。第二天的工作依旧如此。
      据悉,财经系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派出了他们的优秀团队,共有有30多名同学组成,是整个团队的主力。此外,还从其他部门调来的林昭文、关阳熙、伍卓玲、张香花、吕晓丽等等教师协助工作。据财务处的老师介绍,其实每年新生入学期间,学校都会从有关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协助财务处工作。多年来,志愿服务团队的师生们一直配合财务处为入学华联的新生提供着方便快捷的服务。
(财务处)

 

点击数:2219发布时间:2020/10/13 14: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