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教学能力比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锻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教学效果好、教学能力强的专业教师队伍,教务处于2020年5月-7月成功举办了2020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全校26组教学团队,共计86名教师参加本届教学能力比赛三个赛项的比拼。经初评,有14组教学团队进入现场决赛。
      6月24日,现场决赛在校领导及全体参赛教师的翘首期盼下拉开帷幕。侯德富董事长、黄玉山校长、侯晓雁执行校长、崔英敏副校长等校领导齐聚决赛现场,对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
      现场决赛阶段分为教学实施报告介绍、现场教学和答辩三个环节,评委专家从目标学情、内容策略、实施成效、教学素养、创新特色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考核。现场教学环节,各参赛团队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实施吸引眼球。在答辩环节,各参赛团队思路清晰,积极应变,机智解答。每组参赛团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短短的30分钟的决赛中,经过各个环节,充分展示了教学团队的教学魅力和教学风采,呈现了充满激情和活力的魅力课堂,同时也彰显了我校教师优良的教学风采。给现场嘉宾、评委及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圆满结束。“高职公共基础课程组”赛项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4名;“高职专业课程一组”赛项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高职专业课程二组”赛项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3名。
       教学能力比赛的成功举办,我校教师反响热烈,均表示收获颇丰。同时,教学能力比赛也为我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通过比赛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为全校教学水平的提高打下了夯实的基础。(教务处)

点击数:1954发布时间:2020/7/3 10: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