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  联  教  学  动  态
(第五十五期)
                                   教务处主编
按语:            期待我校技能大赛参赛队伍取得佳绩
学生技能大赛是检验教学效果和学生实践技能的试金石,也是当今高职教育教学改革的一种潮流做法。最近,省教育厅组织开展高职学生技能大赛。我校不少专业踊跃组队申报,体现了我校师生敢于与其他高校同台献技,一争高低的拼搏精神。以往技能大赛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表明,我校学生的实操技能一点也不会比名牌示范院校的学生低,他们在大赛中展示了华联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技能,为学校争得了名誉。这次我校组队报名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技能大赛有工管系物流专业、机电工程系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会计系会计专业和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园林生态工程系园林景观设计专业、法律系法律事务专业、外语系商务英语专业共六个系七个专业八个参赛队伍。学校领导对此十分重视,侯校长非常支持,很干脆地批准了参赛经费。
我校参赛队伍都在赛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其中机电工程系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做得很扎实、很细致。成立了以系副主任为组长的竞赛领导小组,积极发动学生参与该项活动,组织了16组共49名选手,按照省赛的程序和标准进行系里预赛。他们的这种做法,一方面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原则,保证挑选出真正的好手参加省赛;另一方面,体现了技能大赛是群众性的大赛,而不是只局限于几个优秀选手的大赛,让大多数学生都有机会去感受、领略技能大赛的精彩、紧张和锻炼,这才是技能大赛真正的魅力所在。难怪实践实训条件并不精良的他们,在省级大赛中屡屡取得佳绩。
现在离省高职技能大赛开赛还有一个月,期待我校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
 
                                                                                                                                                                          
机电工程系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
第一届营销技能比赛报道
根据教育部开展全国技能大赛的通知,《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已参加广东地区营销大赛的选拔赛。私立华联学院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工作安排,拟定了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汽车专业为加快专业人才的培养,着力营造有利于高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于4月10日-17日举办了机电工程系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第一届汽车营销技能比赛。
本次大赛以“学好技能,找好工作”为主题,通过汽车营销技术比赛和学科理论的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质、提升学校的市场竞争力,在学生中形成“比、学、赶、超、带”的良好学习氛围。
为了比赛的顺利进行,汽车专业成立了竞赛领导小组,由汽车专业主任陈潇主任为组长,汽车专业全体老师为竞赛小组成员。竞赛按照广东省教育厅规定的有关汽车营销大赛的标准设置了汽车营销专业理论知识考题和汽车营销技能比赛考评标准,设置了理论竞答和技能比赛各占20%和80%的竞赛标准。
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为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12级全体学生和13级自愿参赛学生,共组成了16组,共49名参赛选手,设立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为了鼓励一年级的学生参赛,特设立鼓励奖1名。
本次大赛,经过了一个星期的角逐,宋维键、彭妍和杨锦纯夺得了特等奖,此次大赛提高了学生对营销学习的兴趣,通过比赛同学们看到了同班同学的专业技能水平的差异。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为今后走上社会,进入本专业工作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机电工程系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供稿
点击数:5598发布时间:2015/6/11 10: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