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勇于实践,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
 
    3月1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全校党员和中层以上干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校长、党委书记侯德富在会上作动员报告,号召全校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积极投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朱继琢主持,上级学习实践活动检查指导组成员、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新作指导讲话。会议开得紧凑务实,会风端正良好。
 
【要  闻】
中共私立华联学院委员会文件
粤华联党字[2009]1号
 
关于成立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党总支、支部,学校各有关单位:
    中共中央决定从2008年9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时间在全党分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根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属于第二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为贯彻落实省委《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认真做好第二批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党委决定成立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具体安排如下:
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侯德富
副组长:朱继琢 夏淑清
成员:陈毅林 王学礼  程爱民 郭丽娟 吕卓华 卢道湖 陈伟薇
 梁兆坚 何仙锋  吴长青
二、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办公室
主  任:陈毅林
副主任:程爱民  何仙锋  吴长青
工作人员:蔡卫珍 李冠峰
办公室下设3个工作小组
秘书组: 负责有关文件的起草、资料的收集整理、大型活动的协调。
组长:程爱民
协调组:负责学校教育活动的安排、有关文件的准备,与省委指导检查组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组长:何仙锋
宣传组:负责新闻宣传策划和报道、专题网站建设、简报编印。
组长:吴长青
 
中共私立华联学院委员会
二○○九年三月十日
 
 
【快  讯】在3月12日全校党员大会上,朱继琢副书记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文件(粤学组发〔2009〕13号)——印发《广东省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该文件提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是:一、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主要原则;二、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要解决的重点问题;三、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的工作;四、加强对第二批学习时间活动的领导和指导。
     每个党员和领导干部都要明确文件的主要精神:
1、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实践证明,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完全正确,意义重大。在当前金融危机形势下,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真正把坚持科学发展观作为应对危机的治本之策,显得更为迫切,更为必要。
2、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坚持实践第一、质量第一、群众满意第一,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骨干力量,使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3、总体要求:要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扎实工作,努力取得思想成果、实践成果、惠民成果,努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党的建设、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
4、主要原则:坚持解放思想(就是深化思想共识、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思路、进行再认识、形成新认识)、突出实践特色(就是重实际、讲效果、抓落实)注重因地制宜(就是区别不同情况、提出不同的要求、采取不同的措施、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贯彻群众路线(就是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扬民主)、正面教育为主(就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实事求是查找突出问题,注重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
5三促进一保持”:就是促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6、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以自身的良好作风带动本地本单位的作风建设。
7、更加关注民生,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加快解决目前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和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切实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努力增加就业岗位,鼓励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
8、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立足于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9、学习调研阶段:从3月上旬至4月中旬,安排45天左右。“三学三落实”:⑴学理论,落实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现“三促进一保持”的决策部署。⑵学刚要,落实“科学发展、先行先试”的要求和提升珠三角带动东西北战略。⑶学典型,落实当前各项工作任务。
围绕“三学三落实”做好两个环节的工作:1、深入学习。在解放思想学习讨论的基础上,采取最有效的办法,进行“补课深化”式学习。高等学校要通过论坛、讲座、网络、办班培训和科学发展观进课堂等方式组织好学习。2、调研落实。要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及贯彻落实两个《刚要》和推进“三促进以保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影响工作落实的主要症结,提出改进的意见和措施。
10、分析检查阶段:从4月下旬至6月上旬,安排45天左右。“四查找四明确”:⑴查找在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发展规划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⑵查找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不利影响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明确防范经济风险、保障经济安全的主要举措。⑶查找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推动科学发展的政策规定。⑷查找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服务基层群众、化解基层矛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转变党员干部作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改进措施。
围绕“四查找四明确”做好两个环节的工作:1、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为“切实转变作风,推动科学发展”。坚持做到“四不上会”:谈心活动谈得不透的不上会、发言材料准备不好的不上会、整改措施不实的不上会、努力方向不明的不上会。2、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做到“四不通过”:对征求意见范围不广的不通过、查找突出问题不准的不通过、科学发展思路不清的不通过、科学发展举措不实的不通过。
11、整改落实阶段:从6月中旬至8月上旬,安排55天左右。这一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果的阶段,主要任务是按照重在创新体制机制、重在取得实效的要求,广泛开展“共克时艰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推进“四个争先行动”:“三促进一保持”争先行动、解决突出问题争先行动、转变作风争先行动、推动工作落实争先行动。
围绕“共克时艰党旗红”、“四个争先行动”要做好两个环节的工作:1、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要把分析检查报告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进一步具体化、目标化、责任化,形成“四明确一承诺”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项目、明确整改落实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落实责任,并对整改落实作出公开承诺。2、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创新方法,采取向社会公示、挂牌督办、现场办公、限时办结等办法,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求突出重点,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确保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防止形式主义、短期行为和“形象工程”,防止作出不切实际、无法落实、难以实现的承诺。
12、加强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和指导:要求落实领导责任、搞好分类指导、注重务实创新、加强舆论宣传、坚持统筹兼顾。
【近期动态】我校于3月12日下午召开全校党员大会,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认真做好第二批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全体党委委员和全校党员约180人参加了会议。校长、党委书记侯德富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号召全校党员端正态度,转变作风,充分认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性,满腔热情积极投入学习实践活动中,首先要学好《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用理论武装自己,把学习实践活动搞好,取得扎实的成果。
党委副书记朱继琢在会上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认真做好第二批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宣布了我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领导、成员及有关办事机构人员名单。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到会准时,听会认真,会风端正,纪律良好。
点击数:5510发布时间:2015/6/11 11: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