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华联新闻校长信息华联概况华联特色校园生活各系简介科学发展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华联新闻 > 我校召开2017年全体教职工大会,强调学习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以“六个坚持”促平稳发展
我校召开2017年全体教职工大会,强调学习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以“六个坚持”促平稳发展
2017-02-22 17:07:21   来源:校办   点击:   
 
 
 我校召开2017年全体教职工大会,强调
学习新的民办教育促进,以“六个坚持”促平稳发展

      2月22日上午9时,我校在学子楼105阶梯大教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董事长、校长侯德富在会上宣讲了1月14日董事会决议,并结合我校发展的实际情况,就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内容进行了认真讲解,并在此背景下提出了我校2017年工作要点。
      2016年11月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决定,新法总共10章67条,与和2003年颁布的《民办教育促进法》相比,共有八处重要修改。新法于2017年9月1日正式实施。教育部2017年1月18日公布了民办学校实施的两个细则,侯校长就这两个细则以及营利性民办学校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差异进行了梳理和讲解,并就非营利性民办高校与公办学校进行了比较,最后提出我们学校必须要“六个坚持”,即“坚持办学模式稳中求真,坚持教学质量稳中求高,坚持内涵发展稳中求进,坚持协同创新稳中求深,坚持华联特色稳中求强,坚持圆华联梦稳中求快”。
     在关于“坚持教学质量稳中求高”这一点上,侯校长进行了重点讲解,质量是学校教育永恒的主题,是华联的生命线,必须加快从以规模数量为主的外延式发展向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转变,主要是练内功,比内涵。依靠质量办出特色。
     会上,校办副主任冯剑英向全体教师汇报了2017年度高职教育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的情况,合作、积累、数字是取得这项的关键点,我们学校获得了此项工作A级的较好成绩,体现了各部门通力合作和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重要性。
     会上,播放了我校16级新生军训的视频和1992级日语专业校友回访及校四大系统人员赴东莞开会的图片。(记者 常青)

侯校长在会上讲解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内容

校办副主任冯剑英汇报2017年度高职教育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的情况

校办主任林启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