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4/5] 点击数:224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意识,2019年10月22日,共青团工商管理系团总支在105教室顺利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工商管理系17、18、19级学生中的共青团员和非团员代表。

 

     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十九大的主题,同时也是摆在每一个人面前的命题。作为当代年轻青年团员和积极分子,也有属于自己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中国青年一代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中:首先全体团员和积极分子观看我系以“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自制视频。工管系全体师生用各种不同演绎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以及崇高的敬意。

 

       随后我系团总支书记林雪老师表达他所认为的初心与使命:人们常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但往往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那所谓的初心到底是什么?“初心”就是“人之初,性本善”最初的那份纯真,就是“万里长征”的那份坚持,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那份勇气。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已经渐渐的被名利蒙住了双眼,你还记得你的纯真,坚持和面对问题的勇气吗?你是否正在为你的集体变好而努力,你的初心是否已经被遗忘在很远的角落?我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日活动换回大家的初心。那关于使命,当代大团员和积极分子要肩负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了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奋力前行。

       之后我们共同观看视频-腾飞的中国。让大家意识到祖国的日益强大,人们生活的日益美好!为我们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并且让我们今后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成为新时代好青年不懈奋斗!

 

      最后团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发言,谈了他们作为当代大团员和积极分子的初心和使命。

     19级企管3班钱晓榕同学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而我们当代大学生正是新青年,作为青年的一代要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去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 

 

      19级企管1班林玮袁同学认为:以希望为动力,以过去为后盾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要坚信在读书追求知识的道路上一切都是值得的,在我们艰苦奋斗付出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发展。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重大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懈的奋斗求索,助推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不辜负我们所处的这个伟大时代。 祝我们的祖国更加昌盛 。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工商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