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智能时代的人才精英—— “招聘大赛”智能辅助,各系选手华联论剑

发布日期: [2017/11/27] 点击数:1465

 11月20日晚上,由广州誉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我系人力资源协会主办的“第四届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101课室举行,并完满落下了帷幕。

 
嘉宾老师和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模拟招聘大赛口号是“网络智能面试,炫酷就业体验”,颠覆了以往几届比赛的传统模式,首次采取“职点迷津”的智能APP进行直播面试初试。参赛学生通过安装APP,点击进入应聘界面,选择需要面试的企业和岗位,和企业预约好面试时间就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初试,面试界面和操作流程就如在微信进行视频通话般便捷高效。面试完毕后,平台自动分析大数据,筛选出前12名成绩优秀的选手进入最后决赛。赞助单位的谈经理称,部分同学在等公交车的闲暇片刻便能实现和完成直播面试,确实使同学们受益不少。该模式克服和突破了传统面试模式的招聘会数量少、就业率不理想、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与求职者知识体系不匹配、社会影响力低的难题和困境。
 
前期摆摊宣传
 
大赛报名咨询
     经过协会前期大力地宣传动员,有将近120名的同学报名,在网上投递简历的近100名学生,其中包括了全校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决赛当晚邀请了赞助方、链家地产公司共四位嘉宾到场指导,我系的领导和老师也到场观战和点评。最终,经过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和情景化面试三大环节,大赛前三名分别由工管系赖博毅、外语系曾晓桐和财经系赖静宜同学获得。
 

赞助方miki点评
大赛前三名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模拟招聘大赛初步达到赞助单位与我校学生需求都能基本满足的“双赢”效果。而首次采用网上智能面试的模式,不仅提高了人力资源协会的影响力,也切实提升了协会各成员人力资源前沿招聘技能和素养,为他们未来快速适应招聘的岗位,对接人力资源各模块的岗位职能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周雯老师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工商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