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校企合作融入“时尚”元素,化学反应是……

发布日期: [2017/6/12] 点击数:1308

           为了更好的推进校企合作,拓展毕业生实习就业的途径,以及探讨人力资源专业课程的改革和创新,在陈红吉老师的引荐,张铁军主任的带领下,我们一行来到了位于天河体育中心的广州市时尚商业城有限公司进行教研活动,与李荣柱副总经理商谈相关事宜。

 
我系领导和代表与李总商谈校企合作事宜
        李总首先对我们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公司的概况。他表示,广州分公司目前运营的旗舰项目——广州时尚天河商业广场,以其艺术化的商场设计、个性化的商品陈列、酷炫的各种活动,成为年轻人最喜爱的潮流商场,同时又以雄踞天河核心商务区的优越地理位置,提供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文化景观为一体的大型地下体验式服务,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地下购物中心。
        李总还介绍说,时尚集团有着自己独特的经营模式、人才培养体系和企业文化,这些都是其他对手不可模仿和比拟的竞争优势。比如培训制度中的管培生项目,是专门为了内部储备和提拔高级管理人才而设立的;又如薪酬制度中,为应届毕业生设计的薪酬就可达到5500元。同时,他也提出了公司对招聘用人的一些要求。他说,考察的重要因素不是专业是否对口,而是能力、工作经验和学历层次,比如有干部管理经验等等。
 
艺术展示与员工绩效评价相结合
         之后,张铁军主任和陈孟君副主任先后介绍了华联和工管系的基本情况,并真切希望能和时尚公司建立毕业生实习就业的合作关系,也希望像李总这样的企业一线高管能参与到我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课程改革和教学实践中来。李总表示非常愿意为我系学生提供实习就业信息,并在必要时为相关专业的课程教学改革提供多角度的意见和建议。
 
企业文化在办公区域立体地展示
        最后,我们在李总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优美舒适的办公环境,并在合影后结束了行程。
 
校企双方合影
        在“互联网+”渗透到社会各领域的背景下,在华联谋求“内涵发展”办学理念的引领下,院系以教学特色为立足点、人才培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课程设计以用人单位急需的技能为切入口,将成为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和人力资源价值的制胜法宝。真诚期盼广州市时尚商业城有限公司能助力我系的校企合作,成为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点”。
通讯员:周雯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工商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