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工商管理系学生荣获广东大学生“用友杯”ERP沙盘模拟大赛团体三等奖

发布日期: [2012/5/28] 点击数:2269

        2012526-27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广东大学生“用友杯”ERP沙盘模拟大赛,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工学二号馆学术报告厅圆满结束。

 

        来自全省42所高职院校代表队伍组成42支队伍,共210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在工商管理系林宙、李婉老师的带领下,派出五名队员参加本次大赛。其中谢水明担任CEO、陈坚坤担任财务总监、杨绍兰担任营销总监、王伟朝担任生产总监、阮俊杰担任物流总监。

 

        在两天的激烈角逐中,队员们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最终在高职组4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广东省赛区总决定三等奖”的好成绩。

        

        “教育部高职高专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每年举办一届“全国大学生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其宗旨是增强高等职业教育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的能力,引导培养学生的经营能力。

         目前,大学生的创业热情越来越高涨,如何提高创业的成功率,如何走出创业的误区,如何在创业路上走得更远,加强创业能力的培养成为提升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有效途径。模拟沙盘成为了大学生创业的练兵场,“沙盘大赛”已成为提升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平台的重大举措,成为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也已成为全国高职经管类专业教学改革、大学生创新实训实习实践教学成果交流和展示的一个重要载体。
         为了促进教育与行业对接和深度融合,2012年沙盘大赛共设三个比赛项目:面向工业企业的企业经营管理沙盘、面向服务业的物流企业经营管理沙盘、面向商业的全程电子商务沙盘。不同行业采用不同模拟沙盘比赛软件,为选手创造更加逼真的模拟环境,相应提高了比赛的难度。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领导和工商管理系领导的大力支持,投入了ERP沙盘实验室的建设、支持学生到相关兄弟院校观摩训练等。工商管理系和ERP创业者协会经过精心组织和筹划,从全校范围内通过比赛选拔出专业知识扎实的学生组成团队参赛,选手不断地进行赛前强化训练,为比赛获佳绩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李婉)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工商管理系